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商用车第一张!比亚迪商用车凭什么能拿下全球汽车网络安全通行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分享按钮

中国商用车第一张全球汽车网络安全通行证被比亚迪商用车拿下! 

9月6日,比亚迪商用车宣布获得ISO/SAE 21434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汽车智能网联发展浪潮下,中国首家获证的新能源商用车整车企业。

WX20220907-164014@2x.jpg

ISO/SAE 21434网络安全体系认证云授证

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行业共识,但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的挑战。获得ISO/SAE 21434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对比亚迪商用车意味着什么?

WX20220907-164110@2x.jpg

ISO/SAE 21434认证证书

作为首个为汽车行业提供解决道路车辆网络安全问题的国际性标准,ISO/SAE 21434是SAE和ISO共同制定的第一个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标准,它全面规定了道路车辆及其部件和接口的网络安全要求,覆盖了车辆所有的生命周期,包括概念阶段,开发,生产,运维,报废等所有过程,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全面的方法来实施整个供应链(开发商,供应商,制造商)的安全保障措施。

ISO/SAE 21434 被看作一项业界共识,是目前网络安全方面监管和认证机构的重要参考文件。ISO/SAE 21434《Road vehicles—Cybersecurity engineering(道路车辆-信息安全工程)》在目前汽车网络安全领域最具权威性、认可度最高。

WX20220907-164101@2x.jpg

而且这项标准已被引用到UNECE的WP29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车型批准法规中,是UN Regulation No.155 (简称UN R155)(网络安全与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的关键支撑标准。

UN R155影响力有多大?UN R155是全球首个关于汽车网络安全的强制性法规,广泛适用于包括欧盟、英国、日本和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

根据欧盟要求,从2022年7月起所有新车型必须满足UN R155法规获取了WVTA(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证书,才能欧盟上市销售。2024年7月起制造的车辆必须满足该法规要求方可出厂销售。此法规适用范围覆盖了乘用车及商用车,适用于M类,N类车型,装备了至少一个ECU的O类车型,以及具备L3及以上自动驾驶功能的L6和L7类车型。

国内汽标委也正在推动该项标准的国标转化工作,此份标准将成为各国新车型上市前申请型式认证的基础要求,并将影响道路车辆供应链中的每个从业者。符合ISO/SAE 21434标准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满足全球汽车网络安全管理法规要求。

目前,比亚迪商用车已在全球销售超8.5万台,足迹遍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00个城市。比亚迪商用车手握这张全球汽车网络安全通行证,意味着可以在法规严苛的欧盟市场“安全通行”。

WX20220907-164118@2x.jpg

比亚迪纯电动重卡

此次通过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充分表明了比亚迪商用车安全体系管理和产品研发、采购、生产、运维等全生命周期流程完全满足ISO/SAE 21434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严苛要求,具备为全球汽车行业客户提供符合业界最佳的网络安全车辆的能力,在商用车车辆网络安全领域,比亚迪已走在行业乃至全球前列。

为什么中国商用车第一张全球汽车网络安全通行证能被比亚迪商用车率先拿下?因为比亚迪商用车背后的大树——全球市值第三、世界五百强的比亚迪实力强大和对“安全”的高度重视。

安全,几乎就是比亚迪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在新能源起步阶段,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锚定律探索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其中深刻的思考让比亚迪更加确信安全是汽车的基础性能,包括智能化在内的所有技术创新前提也是安全。

WX20220907-164127@2x.jpg

智能辅助驾驶构建更安全行车生态系统

比亚迪商用车依托集团强大技术实力与精准前瞻战略,亦高度重视商用车网络安全。其旗下多款产品已率先实现对港口、物流、环卫、通勤、公交等智能作业系统的链接,高效开展信息传递、数据共享、云端监控、车辆调度、自动驾驶等作业,逐步促进智能网联落地;而在基于对网络安全的高度维护与贯彻执行下,比亚迪各地运营商用车车辆也同步提高了整车、信息以及司乘人员在车网联之下的安全保障,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与用户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其智能辅助驾驶构建更安全行车生态系统。

更安全、更智能,比亚迪商用车在汽车网路安全领域大力投入率先获得ISO/SAE 21434安全认证,显示了其获取领先地位的勃勃雄心,同时亦对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高速稳健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球汽车行业的智能化安全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