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大货车“右转必停”!河北一地试点实施!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根据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目前,保定市公安交警在保定市莲池区天威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保定市竞秀区复兴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试点实施大货车“右转必停”通行新规。

WX20220902-105007@2x.jpg

(莲池区天威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大货车“右转必停”标志标线)

WX20220902-105015@2x.jpg

(竞秀区复兴路与向阳大街交叉口大货车“右转必停”标志标线)

上述路口已设置“大货车右转 停车让行”“大货车 停车观察”的标志标牌等配套设施。大货车右转弯时,必须先停车观察路况,确保安全后方可右转通行。

保定公安交警提醒:

1.通过路口的大货车驾驶人,转弯时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提前预判路面状况,主动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切不可与行人、非机动车争道抢行,严格遵守大货车“右转必停”的通行规范。

2.通过路口的非机动车、行人,要注意观察路口施划的右转危险区,主动礼让右转机动车,切不可与右转机动车争道抢行,确保路口交通安全。

3.通过路口的小型机动车,右转弯时不需要按照“右转必停”的要求通行,但要注意瞭望,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下一步,公安交警将对未按 “右转必停”禁令标志停车让行的大货车司机进行处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