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60马力1100L双油箱!海拔3000米不限扭!要高效要舒适要省油,银河A15L都能满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分享按钮

随着物流行业“效率意识”的增强,高排量、大马力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日前,欧曼推出了针对高效物流打造的全新银河A15L大马力自动挡重卡。那么,作为目前国内重卡领域最火热的旗舰车型之一,欧曼银河A15L到底有哪些优势呢?又是如何诠释旗舰中的旗舰精品?

下面一起来跟随中国卡车信息网看看这款车!

1.jpg

造型设计大胆前卫 风阻更低

与传统重卡完全不同,欧曼银河A15L自动挡重卡采用了更具未来感的造型设计,大胆前卫。前格栅采用了宇宙星河的设计元素,造型非常抢眼。此外,该格栅还巧妙地采用了渐变式开孔设计,更加有利于车辆散热与降低风阻。

2.jpg

大灯方面,欧曼银河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夜间行车时视野会更好,安全性更高。

3.jpg

大胆前卫的设计不仅是为了好看,同时还可以有效降低行驶风阻。据了解,欧曼银河的整体造型做了很多降风阻的设计,例如车窗取消了传统遮阳板,优化了后视镜截面,优化覆盖件等。再加上鲨鱼鳍天线 、隐藏式拉手 、分段调节电动导流罩、无角板一体化等一系列低风阻设计,使得整车风阻进一步降低。

内饰豪华更加舒适 尽显人性化

欧曼银河的驾驶舱设计也极具人性化和生活气息。欧曼银河A15L自动挡重卡充分考虑了驾驶员“驾”“乘”“娱”的全方位需求,彻底告别传统粗放的功能堆砌,从内饰分区、按键布局到材料选取,都做到科技化配置,让豪华体验触手可及。

4.jpg

欧曼银河的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智能化模块分布如“沙漠湖泊”般赏心悦目,中控台上的按键也进行了优化,相对于之前按键的体积要大一些,且该车显示屏、操控按键均处于同一平面,操控更加顺手。另外,中控台储物空间设计更加合理,拿放物品更加便捷,同时还增加了无线充电装置。

5.jpg

6.jpg

整车标配10寸仪表盘液晶显示屏、12.3寸液晶显示屏的双联屏配置,可实时查看燃料消耗、电量、平均油耗等基本信息,具备触控功能。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做工精致细腻,质感一流。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采用了重卡当中少见的旋钮式AMT换挡装置,并在方向盘上配有换挡拨片,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同时节省车内空间。欧曼银河还标配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旋钮选档等乘用车才有的配置。

该车主驾驶配备德国格拉默座椅,可以更好过滤行车颠簸,并且该座椅还支持腰部/肩部支撑调节、座椅通风/按摩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乘环境。

7.jpg

在生活化方面,欧曼银河配备的驻车空调是直接集成到驾驶室天窗的位置,和目前常见的驻车空调相比,银河的明显更加美观。

后排卧铺实际宽度达到1010mm,而且卧铺垫的舒适性也很不错。

8.jpg

欧曼银河隐藏小桌板既美观又方便卡友吃饭使用,承载可达3kg,冷暖杯托保证水温冬暖夏凉,衣帽钩也更有回家的仪式感且更方便。

在智能化方面,欧曼银河依托领先的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技术,开启中国重卡智能新时代,整车支持FCW碰撞预警、LDWS车道偏离预警以及360度全景可视驾驶辅助系统,可选LKA自动车道保持、AEBS自动紧急制动、驾驶疲劳监测等智能化配置。

660马力超强动力 效率更高

此次欧曼发布的银河重卡搭载福田康明斯A15发动机,是福田康明斯专为银河车型打造的发动机,目前最大输出660马力,扭矩达到了3200牛米,功率较同级别产品提升10%,扭矩较同级别产品提升16%,即使在海拔3000米也不会被限扭,可以发挥出全部实力,以地表最强动力诠释旗舰中的旗舰精品。

9.jpg

10.jpg

欧曼银河A15L发动机更大的扭矩范围,更宽泛的经济转速区间,能够降低油耗,可以带来更高的运营效率,能有胜任各种实际道路工况。

同时通过匹配采埃孚12挡AMT变速箱,使得银河搭载的专属超级动力链传动效率高达99.7%。

11.jpg

后桥则采用轻量化440后桥,匹配康迈免维护轮端,后桥速比为3.364,可在900-1400rpm区间输出最大扭矩,节油效果更佳。

12.jpg

油箱方面,欧曼银河的双油箱总容量达到1100升,可单次行驶3000公里以上。

13.jpg

该车的发动机保养里程达到了15万公里,变速箱保养里程60万公里,B10寿命达到200万公里,是目前国内重卡最高的寿命里程。

结语

此次欧曼针对高效物流市场,全新进化推出15升660马力银河重卡,对其动力总成进行了全新匹配,可以胜任高海拔、山区高速等更苛刻的实际道路工况,其“不挑货”的最大优势,可以帮助用户在激烈竞争的运输环境下,能有更多的选择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