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7月微卡10强排名:五菱份额超六成、江铃晶马增幅最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1.60万辆,环比6月份下降12.27%,同比下降21.53%,降幅较上月(-38%)有所收窄。其中,微型卡车市场(含底盘)销售3.41万辆,环比下降0.12%,同比下降24.89%。

具体到各企业,7月份,微卡市场仍然只有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销量21088辆;排名第二到六位的企业与6月份相比没有变化,分别是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销量分别是4386辆、2962辆、2904辆、2095辆、554辆。北汽福田7月份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两位,销量39辆;第八到十名分别是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新龙马汽车、江铃晶马。

16.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7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五菱和奇瑞两家企业实现增长。

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微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奇瑞和江铃晶马。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销售27万辆,同比下降16.59%。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长安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7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六降,长安、凯马、重汽(重庆)轻型车、新龙马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