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7月轻卡10强排名:福田领跑、前三排名生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7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1.60万辆,环比6月份下降12.27%,同比下降21.53%,降幅较上月(-38%)有所收窄。其中,轻型卡车市场(含底盘)销售13万辆,环比下降12.17%,同比下降8.58%。

具体各企业,7月份,轻卡市场有五家企业销量过万辆,与6月份相比少一家,其中,只有福田一家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比6月份少一家;长城排在第二位,排名月6月相比没有变化,销量16305辆;江淮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两位,销量15228辆;东风排在第四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13634辆;长安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11824辆。排在第六到八位的分别是大通、江铃、重汽;第九、十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

1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7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淮和大通。

从同比增幅来看,7月份,轻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江淮、大通和江西五十铃。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轻卡市场销售97.93万辆,同比下降27.26%。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大通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7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长城、长安、江淮、大通、五十铃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