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停产燃油车!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海外狂揽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分享按钮

比亚迪作为世界上首个停止燃油汽车生产的制造企业,其商用车板块早已经完全新能源化,比亚迪商用车足迹遍布全球,在海外新能源市场的影响力远超沃尔沃、戴姆勒等一众欧洲商用车巨头。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比亚迪汽车公司吃到了产业红利,比亚迪也因此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全世界市场的电动大巴、电动公交车、电动卡车、电动出租车,比亚迪都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

在新能源的大趋势下,众多大牌主机厂纷纷开始抱团取暖,就连商用车巨头沃尔沃和戴姆勒也不例外。在新能源赛道上,欧洲卡车巨头刚起步的时候,比亚迪商用车在全球新能源市场已经迎来了收获,双方间差距不仅仅只是时间,还有难以跨越的核心技术门槛。

相较于这些商用车巨头,比亚迪海外战略成功的背后,靠的是其拥有的强大自主研发技术。和传统车企向新能源领域转换的“阵痛”不同,比亚迪早已深耕纯电动技术多年,核心技术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旗下产品皆是以纯电平台研发而来,相比其他品牌的“油改电”车型具有结构规整,电池安全性更高,性能释放更好等诸多优势。

图片-1.jpg

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海外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啤酒生产、分销公司莫德洛集团联手比亚迪,组建了拉美最大的纯电动物流卡车队,极大地填补了墨西哥当地的新能源技术产业空白,给墨西哥交通运输行业注入新的绿色动力。2022年比亚迪计划陆续在墨西哥投放约200台纯电动物流卡车。

2.jpg

2022年2月比亚迪与百威英博(百威啤酒母公司)结为合作伙伴,据悉,目前,已有25辆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8TT投入到百威英博在加州的4个配送中心使用。最近,百威英博向比亚迪再增加了20辆纯电动牵引车8TT的订单,用于扩大其零排放运输车队。

据悉,比亚迪8TT是一款多功能车,续航里程达200英里,能轻松完成短途运输、区域配送等任务,8TT兼顾高科技与耐用性,在提供优异性能的同时,重新定义了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黄金标准。8TT在北美十分受欢迎,瑞典货运技术公司Einride也计划向比亚迪累计购买200辆重型纯电动牵引车8TT。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目前在全球运营超过1.5万辆纯电动卡车,其中超200台部署在美国,从洛杉矶、长滩和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港口到东海岸的垃圾收集服务、配送工作和港口码头运输,都有比亚迪纯电动卡车的身影。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