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月重卡10强排名:陕汽夺冠、6家企业跑赢市场大盘……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4.62万辆,环比5月份增长17%,同比下降38%,降幅较上月(-52%)缩窄不少。其中,重型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销售5.51万辆,环比增长11.94%,同比下降65.05%,降幅相较5月份有所收窄(5月份同比下降70%)。

具体到各企业,6月份,重卡市场只有陕汽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这是今年陕汽首登重卡市场销量榜榜首;一汽解放销量9952辆,排在第二位;东风销量9537辆,排在第三名;重汽销量9105辆,排在第四名;福田销量6514辆,排在第五名;徐工销量1989辆,排在第六名,这是徐工在2022年重卡市场获得的最高月度排名。

1.jpg

从环比增幅来看,2022年6月份,重卡市场前十企业大多环比5月份有所增长,其中,北奔重汽环比增幅最高,为68.52%。

从同比增幅来看,6月份,重卡市场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其中,陕汽、福田、徐工、大运、北奔、汉马科技等降幅低于重卡市场整体的65.05%,跑赢市场大盘。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6月份重卡市场销售38.01万辆,同比下降64%,累计降幅较1-5月(-63%)继续扩大。前十企业下滑,其中,一汽解放下降最明显,降幅达73.44%。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6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趋势,分别是重汽、陕汽、福田、大运、徐工和北奔。

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