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福田、长城、三一、猎豹等7家车企怎么了?扎堆注销货车、客车、挂车生产资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分享按钮

2022年6月22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增加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8批)拟发布内容公示里,北汽福田、北汽股份、长城汽车、三一汽车等7家公司申请注销货车、挂车、客车等产品生产资质。

具体来看:

1、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销挂车生产资质

2、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销货车、客车生产资质

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销客车、挂车生产资质

4、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申请注销客车生产资质

5、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销注销客车生产资质

6、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销客车、挂车生产资质

7、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销货车生产资质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11月27日,最新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应当予以特别公示。

不能维持正常生产经营是指:连续两年年均乘用车产量少于2000辆、货车产量少于1000辆、客车(整车类)产量少于1000辆、客车(改装类)产量少于100辆、摩托车产量少于5000辆、通用货车挂车产量少于100辆。工业和信息化部可以根据产业发展情况调整有关产量数值。

对于企业主动申请注销的情况,《产品准入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破产、自愿终止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或者存在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应当依法撤销、注销相关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

此《产品准入管理办法》于2019年6月1日起施行。这7家企业申请注销的产品资质如今都不是他们的主营业务板块,此次主动申请注销相关产品生产资质,也意味着这些公司宣告退出相关市场。 

有人退出就有人回来。湖北三环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冀福庆专用车有限公司就在这批拟移出特别公示车辆生产企业清单里,其中,湖北三环汽车有限公司具备货车、客车、专用车、纯电动货车生产资质;北京中冀福庆专用车有限公司具备专用车、挂车(不含通用货车挂车)生产资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