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遇到过度防疫怎么办?偷油偷货乱象如何防范?交通部门作出最新回应!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分享按钮

5月1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就改善卡友的从业环境问题,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负责人王太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一是全面推行“放心停”服务。公路服务区通过合理增加货车停车位,满足货车停放需求;同时加密保安巡逻频次,最大限度防范偷油偷货等违法行为。

二是积极推广“免费检”服务。在车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广场等场所,加密设置核酸检测点,为广大司乘人员就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三是鼓励提供“爱心餐”服务。加大服务区物资储备力度,确保商品供应充足。鼓励具备条件的服务区,提供价廉、量足、味美的“爱心餐”外卖打包服务,解决货车司机吃饭难问题。

四是巩固提升“不接触”服务。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收费站现场服务,最大限度做到司乘人员非必要不下车、非必要不接触,尽可能杜绝人工操作环节病毒传播扩散的风险隐患。

五是持续优化“优先行”服务。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切实保障好群众“菜篮子”供应;全力保障能源、粮食等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重点做好电煤运输公路服务保障。

另外,会上就保障货车通行顺畅的问题,交通部有关负责人也重申:

一是政策不加码。要求各地根据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的实际行程、是否涉疫等情况,精准实施通行管控,不得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的条件。

二是查验不劝返。对于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星号的货运车辆,在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情况下,各地区要予以放行、不得劝返。

如果货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遇到过度防疫等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28等热线电话,地方政府及其交通运输等部门,将及时予以跟踪并进行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4月以来,国家相关部门推出了多项保障物流畅通、关爱卡友群体的举措,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如今这类工作还在持续推进,期待能看见更好的效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