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货车司机纾困解难!河北出台8大措施!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分享按钮

5月3日,河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以帮助货车司机纾困解难。

措施包括以下八大方面:

一、强化降本减负。对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优惠30%通行费,使用ETC设备的再优惠5%。对办理大件运输许可的7轴及以上的车辆,给予通行费51%优惠。

二、强化在途服务。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进驻联合服务队,提供核酸检测和免费抗原检测服务。

三、强化便利措施。对因疫情原因,年审时间到期但暂时无法进行车辆审验或不具备相关审验条件的,延续至疫情结束后45天。

四、强化办证时效。依托通行证办理“运证通”APP,做到即接即办、日申日结。纸质和电子通行证同等效力,跨省互认,快速通行。

五、强化应急保障。因防疫检查造成拥堵或缓行超过3公里,地方政府应组织有关部门免费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饮用水,用餐时间免费提供面包、火腿肠或盒饭等食品。

六、强化金融扶持。对于因疫情影响货车司机偿还汽车贷款存在困难的,应视情合理给予延期、展期或续贷。

七、强化接诉即办。对反映的问题即报即查、立查立改、日清日结,解决实际困难。

八、强化政策宣传。对疫情交通管控措施、通行证办理流程等进行广泛宣传,减少因信息不畅造成的通行受阻。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