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紧追重汽、福田份额被瓜分、大通一枝独秀、长安暴涨八成……一季度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3.2万辆,环比2月份增长46%,同比下降45%,降幅较上月(-18%)明显扩大。重中轻微卡销量前十排名又有什么变化呢?具体来看:

重卡:东风夺冠 湖北三环杀进前十

3月份重卡市场销售7.68万辆,环比增长28.75%,同比下降66.63%。当月,重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过万,分别是东风、重汽、解放、陕汽,其中,东风以1.78万辆的销量成绩摘得月度重卡销量排行榜冠军。红岩排在第六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大运排在第七位,较上月上升一位;江淮排在第八位,较上月下降两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湖北三环3月份杀进了重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销量755辆。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有八家企业降幅超五成。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一季度重卡市场销售23.19万辆,同比下降56.37%。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有七家企业累计降幅超五成。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一季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重汽、东风、福田、大运、徐工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福田重返第一 湖北三环大涨108.11%

3月分中卡市场销售1.23万辆,环比增长13.82%,同比下降53.37%。当月,中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过千辆,比上月多一家。其中,福田以4122辆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较上月上升一位;一汽解放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2465辆;大运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销量1745辆;江淮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1672辆。另外,南骏汽车、湖北三环3月份挺进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分别排在第九位、第十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一汽解放同比增长43.98%,湖北三环同比增长108.11%。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一季度中卡市场累计销售3.25万辆,同比下降41.64%。前十企业中仅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一汽解放和湖北三环。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一季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一汽、江淮、大运、庆铃、重汽、飞碟和湖北三环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东风排第二 大通成唯一增长企业

3月份轻卡市场销售18.24万辆,环比增长48.17%,同比下降33.30%。当月,轻卡市场有七家企业销量都超过了万辆,较上月多一家。福田仍然稳坐轻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销量41908辆;东风排在第二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销量19866辆;长安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销量19558辆。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上汽大通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一季度轻卡市场累计销售46.77万辆,同比下降20.01%。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同样仅大通一家企业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一季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福田、长安、东风、大通、重汽。

15.jpg

微卡:五菱一枝独秀 东风进位前三

3月份微卡市场销售6.05万辆,环比增长81.23%,同比下降15.72%。当月,微卡市场月度销量冠军仍旧是五菱,销量3.49万辆。长安、东风、凯马三家企业3月份销量超过五千辆,其中,长安销量8937辆,排在第二位,排名较上月未有变化;东风销量7727辆,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上升一位;凯马销量6201辆,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长安和凯马。

16.jpg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一季度微卡市场累计销售14.13万辆,同比增长10.35%。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长安、东风、凯马和江铃晶马。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一季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长安、凯马、新龙马汽车。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