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超47万辆库存车待售!工信部留给企业的时间不多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分享按钮

2022年3月2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了第二批关于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产品的公示。

第一批符合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共有98家,涉及产品型号1833个,共有342977辆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其中新能源车辆2688辆。同第一批公示产品一样,这批产品若通过公示,也将获得6个月的延期销售和上牌期限(截止2022年9月1日之前)。不同的是,与第一批相比,此次申报的企业及产品数量均大幅下降。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此次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共有37家,涉及产品型号1031个,共有127299辆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其中新能源汽车664辆。

据统计,在本批申请延期销售库存车辆的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库存数量超过万辆,分别是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库存数量最多,共有37379辆,涉及轻型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冷藏车、厢式运输车、载货汽车、纯电动仓栅式运输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越野仓栅汽车、越野载货汽车、自卸汽车、翼开启厢式车、气瓶运输车、易燃气体厢式运输车、自卸式垃圾车、平板运输车、多用途乘用车、客车等车型。

其次是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库存数量19421辆,涉及载货汽车、纯电动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多用途乘用车、纯电动轿车等车型。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排在第三,库存数量12770辆,涉及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平板运输车、冷藏车、售货车、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密闭式桶装垃圾车等车型。

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排在第四,库存11479辆,涉及载货汽车、自卸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等车型。

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排在第五,库存10841辆,涉及载货汽车、仓栅式运输车、厢式运输车、翼开启厢式车、冷藏车、纯电动载货汽车、纯电动仓栅式运输车等车型。

另外,有八家企业库存数量超过千辆,分别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凯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山东时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江苏中汽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从公示车型来看,本次申请延期销售的产品中厢式运输车最多,共38522辆;其次是载货汽车,共34744辆;仓栅式运输车居第三,共16319辆;自卸汽车居第四,共15034辆。

第一批申请延期销售的企业及库存数量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第二批申请延期销售的企业及库存数量

WX20220323-190812@2x.jpg

2.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