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太火了!换电重卡今年订单已超11636台!都是谁斩获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分享按钮

在国家“双碳”战略的持续推动下,新能源重卡在港口、钢厂、矿山等一些封闭的特殊运输场景下得到了较好的推广应用,尤其是换电重卡由于有着补能耗时短、封闭场景下续航里程无忧、初次购买成本低等优势,颇受市场欢迎。

特别是今年以来,换电重卡迅猛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有数据显示,2022年1月换电重卡销售1022辆,占据当月新能源重卡销量44.8%的市场份额,比2021年的占比明显提高。

中国卡车信息网整理了今年以来的换电重卡订单,一起来看看!

WX20220321-095836@2x.jpg

徐工:多地开花 斩单超10000台

3月16日,徐工集团和协鑫能科举行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双方依托各自的技术、市场及资源等优势,未来将在换电重卡产品开发、换电站建设等领域进行长期战略合作。

协议明确,在换电重卡产品合作上,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双方将实现10000台以上换电重卡车型的销售和200座以上换电站建设。同时,进行换电重卡牵引车、换电矿山卡车等新产品的联合开发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商用汽车及配套光氢电储充换一体化新能源超级母港系统的应用和开发,助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项目的快速发展。

WX20220321-095848@2x.jpg

日前,徐工换电牵引车沧州再斩重磅订单。徐工新能源换电重卡将替代燃油重卡,在黄骅港码头前沿与堆场之间进行砂石骨料倒短运输。

WX20220321-100022@2x.jpg

1月初,徐工汽车击败七家老牌重卡品牌,与石家庄交投集团、跃迪集团签订500台漢風E7换电自卸车订单,据了解,这批订单价值4亿元。该批产品服务于石家庄17个重点市政工程,还赠这座城市独属徐工的低碳主旋“绿”。这500台徐工换电渣土车,全年可节省2000万升柴油,减少碳排放62500吨,搭建出蓝天与城建的“双赢”格局。

WX20220321-100030@2x.jpg

红岩:签约1000台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

2月19日,上汽红岩与嘉丰石材、国家电投“生态麻城,绿色矿山”1000台纯电动重卡签约仪式在湖北麻城市举行。此次签约是以绿色交通运输体系转型为契机,三方共同助力打造麻城“矿山生态圈”。

此次签约的1000台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将在湖北麻城“绿色矿山”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前期矿山实地调研,上汽红岩将定制开发短轴距纯电动6×4自卸车,主要用于矿山—堆料场往返运输,此外纯电动8×4自卸车将用于石材产业园倒短运输,以满足用户绿色环保、经济高效等用车需求。

WX20220321-100038@2x.jpg

乘龙:签约100台H7换电重卡订单

1月17日,东风柳汽乘龙H7换电重卡签约仪式暨康普斯顿重卡换电系统上市发布活动于江苏淮安隆重举行,来自东风柳汽、康普斯顿、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与北部湾港、广西优链等合作用户受邀与会,共同见证东风柳汽乘龙H7换电重卡的100台订单签约。

作为重卡电动化的颠覆性产品和商业模式。乘龙H7换电重卡作为针对电厂、矿山、钢铁、港口、渣土等站点倒短场景降本增效的物流解决方案,以朗高电机+法士特变速箱+7.5T(5.921速比)汉德桥作为动力链,高效可靠,赋能物流时效。

WX20220321-100046@2x.jpg

三一:36台换电牵引车助力洋浦港打造全电港口

日前,三一36台换电牵引车服务于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助力洋浦港打造“全电港口”,减少港口运输车辆带来的燃油污染。据了解,这36台车辆按每车每年运营300天计算,全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637.4吨,氮氧化合物60吨,烟尘排放量10.09吨。

WX20220321-100053@2x.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