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虎年首月中重轻型货车“全军覆没”!!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冠军易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2022年1月份,伴随政策红利逐步消耗殆尽,以及运输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货车产销同比均呈现下降。其中,重型、中型货车销量同比下降显著,轻型货车虽然也呈现下降,但明显好于重型、中型货车,1月微型货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

2022年2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汽车产销环比有所下降,同比呈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依然突出,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具体来看,1月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42.2万辆和253.1万辆,环比下降16.7%和9.2%,同比增长1.4%和0.9%。

1月份,商用车产销34.5万辆和34.4万辆,环比下降9.3%和5.5%,同比下降28.0%和25.1%。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销量略增,产量小幅下降,客车产销均呈快速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降幅更为明显。

WX20220221-094800@2x.jpg

1月份,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重型货车产销呈快速增长,其他三大类品种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销增速明显,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呈较快下降。

从具体数据来看:1月份,重型货车销售9.5万辆,同比下降48%;中型货车销售0.9万辆,同比下降45.8%;轻型货车销售16.2万辆,同比下降16.5%;微型货车销售4.7万辆,同比增长64.7%。

WX20220221-094815@2x.jpg

2022年1月份,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前十企业依次是:长安、东风、上汽、北汽、重汽、一汽、江汽、长城、陕汽、成都大运。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变化。2021年,除了一汽在1、2月份拿了两次冠军之外,其余月份,东风长期占据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冠军位置。今年开年,长安跃升至第一,成都大运跻身前十。

WX20220221-094826@2x.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