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2.77万称雄、福田摘双冠、长安进位第二……1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31.38万辆,环比去年12月增长1%,同比下降26%。

重卡:重汽一枝独秀2.77万夺冠 

重卡市场,1月份销售9.54万辆,同比下降47.98%。当月,重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其中,排在第一、第二的中国重汽和一汽解放销量超过2万辆。此外,大运自去年12月份升至重卡单月销量排行榜第六后,今年1月份继续保持第六的位置,销量2549辆。

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中国重汽一家企业实现增长,增幅7.34%。上汽红岩降幅最为明显,同比下降72.21%。

15.jpg

16.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重汽、东风、福田、大运、徐工、汉马科技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7.jpg

中卡:福田稳居第一 湖北三环增幅最高

中卡市场,1月份销售9302辆,同比下降45.84%。当月,中卡市场有四家企业销量过千辆,其中,福田汽车以3301辆的销量成绩夺得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江淮汽车排在第二名,销量1467辆;东风汽车排在第三名,销量1302辆;大运汽车排在第四名,销量1253辆。值得一提的是,湖北三环当月以120辆的销量成绩杀进中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九名。

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仅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中国重汽和湖北三环,湖北三环增幅最高,达185.71%。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江淮、东风、大运、庆铃、重汽、飞碟、湖北三环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轻卡:长安摘榜眼 大通领涨

轻卡市场,1月份销售16.18万辆,同比下降16.53%。当月,有七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排在前四位的企业销量超过2万辆。福田稳居榜首,销量28520辆;长安开年首月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摘得榜眼,销量26376辆;江淮汽车以22667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三位。另外,华晨鑫源当月也进入前十,以3370辆的销量成绩排在第十位。

21.jpg

22.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长安、江淮、东风、大通。

23.jpg

微卡:长安进位第二 江铃晶马暴涨400%

微卡市场,1月份销售4.73万辆,同比增长64.67%。当月,微卡销量排行榜冠军依旧是五菱,销量24070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当月以14386辆的销量成绩进位至第二。东风排在第三位,销量5826辆。从同比增幅来看,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五菱、长安、东风、奇瑞、江西昌河、江铃晶马,其中,江铃晶马增幅最高,达400%。

24.jpg

25.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2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1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五菱、长安、江铃晶马。

26.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