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克诺尔商用车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掘金中国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分享按钮

中国拥有世界最大的商用车市场,其战略地位对于外资品牌来说是毋庸置疑的。近年来,中国商用车市场向高端化发展的趋势逐年加速,与此同时,国家政策也在引导商用车向高端市场迈进。

作为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制动和控制系统制造商,克诺尔商用车业务系统为卡车、客车、挂车和农用机动车提供制动系统,在商用车零部件市场超过110年的经验。克诺尔商用车在华业绩也在快速增长。

WX20220111-205247@2x.jpg

2021年,克诺尔商用车中国全年完成销售额37.8亿元人民币,虽然受行业市场下滑和芯片供应的影响,同比下降了3%,但在一些中国卡车制造商比如一汽、陕汽和富华等零部件供应商的业务得到了增长。

克诺尔在中国的成功之道在于持续深入的本土化战略。作为在中国市场上寻求发展的跨国零部件制造商,本土化是整个战略中最为关键的部分。这其中包括了研发本土化、产品本土化、管理本土化、市场本土化等诸多要素。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夏斐直言,克诺尔非常清楚建立本土的研发力量来支撑中国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从自动驾驶的技术来看,中国是跟世界其它地区市场应该是同步进行的,甚至中国在实践方面可能会走得更快。

WX20220111-205536@2x.jpg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夏斐

随着业务的扩张,克诺尔商用车辆系统部在大连拥有一家合资公司和一家全资公司,以及在重庆和十堰拥有一家合资公司,负责提供全系列的商用车辆制动产品。

2021年,克诺尔加速了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布局。1月18日克诺尔与大连市金普新区政府成功举办云签约仪式;4月25日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区研发中心落户苏州高新区;5月12日下午,东科克诺尔武汉中心正式揭幕成立,用于产品应用型的研发;7月27日,克诺尔与苏州高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克诺尔商用车在中国研发人员增加了105个,2022年预计会达到300人规模。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布局,让克诺尔商用车中国与全球保持战略协同的同时拥有足够的独立性,以快速应对市场变化。

WX20220111-205347@2x.jpg

此次中国卡车信息网到达十堰参观的,正是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旗下,以由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克诺尔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合资公司——东科克诺尔在十堰东风零部件集团工业园内最新投产的新工厂。新工厂将传动部件系统、空气供给系统、车辆控制系统、轮端系统、转向系统作为主要发展业务。经过7年发展,东科克诺尔不仅成为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中国旗下子公司唯一拥有全系列产品的子公司,也成为克诺尔在中国主要客户的系统供应商与战略合作伙伴。

克诺尔在中国市场的多点布局也侧面证明,中国市场在克诺尔全球战略中的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中国市场需求为出发点,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是克诺尔商用车在中国市场屡创佳绩的原因。

WX20220111-210214@2x.jpg

未来,克诺尔的目标是成为具有高品质竞争力的商用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通过进一步加强上下游合作,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与重点区域的合作,完善在中国的布局,进而赢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