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收官!2021年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31.06万辆,环比11月份增长7%,同比下降21%,降幅较11月份(-32%)缩窄11个百分点。2021年全年,卡车市场累计销售428.84万辆,同比下降8.47%。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解放重返单月第一 大运进位第六

12月份,重型货车销售5.75万辆,同比下降47.48%。当月,重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分别是解放、重汽和东风。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解放以1.37万辆的销量重返重卡市场单月销量第一。此外,大运当月以2407辆的销量成绩进位重卡销量排行榜第六位。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解放和南骏两家企业实现增长,解放增幅最高,达354.11%。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1年全年重卡销售139.53万辆,同比下降13.81%。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

01.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市场份额相比,只有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解放和重汽。

5.jpg

中卡:解放再夺冠 南骏中探花

12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48万辆,同比下降14.39%。当月,中卡市场仍有四家企业销量过千,分别是解放、福田、南骏和大运。值得一提的是,继11月份之后,12月份解放再次夺得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销量7274辆;福田居第二,销量2503辆;南骏排在第三位,销量1355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解放、南骏和陕汽。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1年全年中卡销售17.88万辆,同比增长12.34%。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解放、江淮和飞碟,其中,福田累计增幅最高,为57.19%。

02.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市场份额相比,只有福田和解放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福田稳居榜首 江西五十铃领涨

12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7.69万辆,同比下降6.99%。当月,轻卡市场仍有7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排在前三位的福田、长城、江铃销量超过两万辆。东风排在第四位,较上月前进一位,销量17341辆;江淮排在第五位,较上月下降两位,销量13783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长城、江淮、上汽大通、江西五十铃和飞碟汽车。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2021年全年轻卡销售210.98万辆,同比下降4.04%。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长城和上汽大通。

0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东风、长城、江淮、江铃、长安、上汽大通。

15.jpg

微卡:奇瑞杀进前三 五菱占据七成份额

12月份,微型货车销售6.14万辆,同比下降20.18%。当月,五菱仍旧稳坐微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销量43612辆,占据微卡市场七成份额;东风排在第二,销量6870辆;奇瑞当月以3022辆的销量成绩杀进前三,排在第三位。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奇瑞、凯马和江铃晶马。

16.jpg

17.jpg

04.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江铃晶马。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