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21年比亚迪发生了哪些大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分享按钮

在2021年,乘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趋势,比亚迪取得了诸多傲人的成绩。中国卡车信息网盘点了比亚迪商用车在2021年发生的重要事件,下面一起来看看! 

比亚迪卡车海外市场屡获大单

12月中旬,比亚迪墨西哥分公司向当地大型的啤酒生产、分销公司莫德洛集团(Grupo Modelo)交付20台21吨载重纯电动重型卡车。此次向莫德洛集团交付的20台纯电动重卡,是目前拉美最大的纯电动物流卡车队。本次交付的卡车,整车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此外,其优秀的控制系统以及多种创新的车内功能,兼具舒适、科技与安全,轻松胜任城市内零碳配送服务。

12月7日,比亚迪携手卡车经销商Bluekens EV向荷兰知名物流运营商TDS(Top Delivery Services)交付10台7.5吨纯电动卡车。这批车辆将在荷兰最大城市阿姆斯特丹运营,专为宜家(IKEA)提供零碳配送服务。通过开展本地化合作,比亚迪以零排放、无污染的新能源技术推动全球绿色物流运输体系建设,助力 TDS加快实现物流零碳排放目标。

2.jpg

洛杉矶时间2021年10月5日,比亚迪和Levo Mobility LLC(下文简称Levo)共同宣布,将整合Nuvve Holding(下文简称Nuvve)的“车到电网”(V2G)技术与比亚迪的电动车技术。Levo 计划在五年内购买多达 5000 辆支持 V2G 的比亚迪中型和重型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公交车、客车、庭院拖拉机、拖车、环卫卡车、最后一英里物流车和校车。

比亚迪首批无座舱式港口牵引车正式下线

11月11日,比亚迪首批无座舱式港口专用牵引车在长沙比亚迪专用车基地正式下线,标志着比亚迪在纯电动专用车领域再开新篇章,向卡车智能化驾驶迈出重要一步。该款无座舱式牵引车由比亚迪与福建中科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后将亮相深圳妈湾智慧港开港仪式与“2021年智慧港口大会”,向各方来宾展示新能源自动驾驶卡车的自主创新技术与港口应用水平,助力打造国内外传统码头智能化升级的新典范。

1.jpg

比亚迪纯电动重卡正式投运百威

4月14日,“百威电动重卡启用暨智慧储能项目庆祝活动”在百威佛山工厂隆重举行。首批采购的比亚迪全新纯电动牵引车Q3将陆续投运在佛山、唐山、武汉工厂及其周边地区的百威啤酒运输中,提供绿色节能、低碳高效的车辆服务。双方也将以首批车辆的交付使用为起点,逐步将新能源车辆使用扩展到百威在中国的8大厂区,力争达成百威2025年绿色物流碳减排目标,以绿色科技助推物流低碳发展。

1.jpg

比亚迪联手华为、希迪智驾打造智慧物流园行业标杆

当前,智能驾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新一轮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在国家加速“新基建”的号召下,融合5G、智能网联(车路云)等技术的自动驾驶正迎来一个“超级赛道”。紧抓市场机遇,合作共赢发展,从手机电池供应,到电子产品代工,再到全面战略合作开启,比亚迪与华为,发展理念高度切合,默契同行。本次以比亚迪纯电动卡车T8为载体,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希迪智驾智能驾驶软件为支撑,联合打造园区物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三方致力于实现并满足园区短驳绿色环保、高效运输的物流配送需求应用,打造真正“智慧园区物流”。

结语: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以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比亚迪于2012年开始研发纯电动卡车,是全球最早一批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截至目前,比亚迪已交付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超过1.6万台,并且成功打入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纯电动卡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引领全球新能源卡车产业变革。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