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传统与新能源通吃!中国重汽2022年58款主力产品抢先看!(附配置详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分享按钮

12月30日,中国重汽集团2022年云商务大会将在济南召开。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提前抵达活动现场,为关注中国重汽的读者打探到中国重汽2022年产品布局。

在会议场外,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看到中国重汽展出了38台新车、20台套自主动力总成,都是明年的主力产品,涵盖重型、中型、轻型全系列商用车产品线。

包括:豪沃系列重卡产品17款,豪沃系列中轻卡产品6款,汕德卡系列产品7款,黄河系列产品4款,中国重汽VGV4款;发动机产品9款,变速器产品5款,驱动桥产品6款,全方位展示了中国重汽新产品技术成果。

这些产品具体都有哪些看点呢?一起来看看吧!

黄河系列

引领低成本、高效转运新概念——黄河125矿山霸王

黄河125矿山霸王承载可靠、转运效率高、环境适应性强,成为多弯道、重载、连续上下坡等环境恶劣场所的主力车型,成功填补国内外该吨位的经济型产品空白。

WX20211230-111818@2x.jpg


干线之王  节油先锋——黄河X7系列6×4牵引车

黄河X7 6×4牵引车,搭载潍柴高效能WP15H600E62A发动机、HW27716XAL (无忧换挡、带液力缓速器)智能化高效AMT变速器、高效驱动桥。整备质量8.8t,B10寿命180万公里。

WX20211230-111937@2x.jpg

干线之王  节油先锋——黄河X7系列4×2牵引车

黄河X7 4×2牵引车,搭载潍柴50%热效率WP13H国六发动机、HW16-WY 智能化高效AMT变速器、高效驱动桥。整备质量7.3t,B10寿命180万公里。

WX20211230-111946@2x.jpg

一见氢心 降碳先锋——黄河X7系列4×2燃料电池牵引车

黄河品牌氢燃料电池牵引车,采用低风阻造型驾驶室,风阻系数国内外最低。搭载国内首台功率160kw氢燃料电池,峰值效率、高效区占比领先国内同类产品,高压储氢瓶单次可加氢29.5kg,提供约560km续驶里程。

WechatIMG1092.jpg

豪沃系列

HOWO(豪沃)TH7系列6×4牵引车(旗舰版)

HOWO(豪沃)TH7系列6×4牵引车(旗舰版),匹配德国曼MC13H.57-61国六发动机、HW16-WY无忧变速箱,是中国重汽全新升级打造的一款高端标载物流运输车,这款车综合节油效果超过14.3%。

WechatIMG1129.jpg

全新全能 青春创富——HOWO(豪沃)MAX系列6×4牵引车

豪沃MAX系列6×4牵引车,整车全新设计,搭载潍柴高效能WP13.480E62发动机、第七代S-AMT16智能高效无忧变速器、德国曼技术高效驱动桥,是一款追求极低能耗的全新全能潮流卡车。

这款车L2级半自动驾驶全面应用,同时,硬件可满足扩展L3、L4级超高度自动驾驶。

WechatIMG1130.jpg

快运之星  高效节油——豪沃MAX系列6×2载货车

豪沃MAX 6×2载货车,搭载德国曼MC07H.33-60发动机、HW10C-WY 智能高效AMT变速箱、高效曼驱动桥,结合整车体系节油技术、多元轻量化设计,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为快递快运市场提供高效、舒适、节油的解决方案。

WechatIMG1116.jpg

全新全能 青春创富——豪沃MAX系列8×4载货车

豪沃MAX 8×4载货车,搭载MC11H.49-61发动机、HW16C-WY 智能高效AMT变速器、德国曼高效驱动桥,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NVH全面优化设计,为绿通运输市场提供高效节油、舒适可靠的运输解决方案。

WechatIMG1115.jpg

绿通先锋 高效节油——豪沃 TH7 系列8×4 载货车

豪沃TH 8×4 载货车,搭载德国曼MC13H.51-61发动机、HW16C-WY 智能高效AMT变速器、德国曼高效驱动桥,整车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和NVH等关键性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是中国重汽倾力打造的一款高端绿通运输载货车。

这款车驾驶室采用超低风阻,风阻系数低于0.49,配合大面积空滤器和低滚阻轮胎,节油效果非常明显。同时,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科学降重,合规多载。

WechatIMG1124.jpg

全新布局  电驱先锋——豪沃6×4电驱桥牵引车

豪沃 6×4电驱桥纯电牵引车,匹配重汽全新一代电驱桥以及355度电量电池,整车全新紧凑布置,多元轻量化设计,可靠、经济、安全。

WechatIMG1127.jpg

全新布局  电驱先锋——豪沃8×4电驱搅拌车

豪沃8×4电驱桥纯电搅拌车,匹配中国重汽全新一代电驱桥以及350度电量电池,整车全新紧凑布置,多元轻量化设计,可靠、经济、安全。

WechatIMG1096.jpg

全新布局  电驱先锋——豪沃8×4电驱桥纯电自卸车

豪沃 8×4电驱桥纯电自卸车,匹配重汽全新一代电驱桥以及422度电量电池,整车全新紧凑布置,多元轻量化设计,可靠、经济、安全。

WechatIMG1100.jpg

全新布局  电驱先锋——豪沃6×4电驱桥纯电自卸车

豪沃6×4电驱桥纯电自卸车,匹配中国重汽全新一代电驱桥以及350度电量电池,整车全新紧凑布置,多元轻量化设计,可靠、经济、安全。

WechatIMG1123.jpg

道路护卫  洗扫先驱

——豪沃TX系列单发洗扫车

豪沃TX 4×2单发洗扫车,搭载潍柴高效能大扭矩WP6H270E61发动机+高效成熟HW13709变速器+潍柴自主研发专用分动箱+林德液压泵和马达+高效可靠的曼技术驱动桥。

WechatIMG1108.jpg

智动未来、效赢天下豪沃TX 搅拌车——砼运新王者——HOWO(豪沃)TX系列8×4搅拌车 (轻量化+智联泵)

HOWO-TX系列8×4搅拌车,搭载潍柴WP8国六发动机,曼技术变速箱,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是目前搅拌行业翘楚。

该车型底盘自重8.3吨、整车自重11.8吨,领先行业竞品,合规8m³,收益更多,上装采用新材料:HARDOX——等厚度、寿命更长、等强度重量更轻,比竞品轻30%。

WechatIMG1112.jpg

出勤之王  渣运先锋——豪沃TX系列8×4渣土车

豪沃TX系列8×4渣土车,搭载潍柴WP10H400E62发动机、HW19712L变速箱+HW50直联式取力器、MCX16ZG双级减速桥,结合渣土车智能管理系统、整车多元轻量化设计,在保证承载可靠性前提下实现整车降重。而且,底盘部件最小离地间隙>550mm,通过性领先行业同类竞品。

WechatIMG1114.jpg

科技降重 全面提升——HOWO TX 系列8×4自卸车

HOWO TX 8×4牵引车,搭载潍柴高效能WP8.350E61发动机、轻量化自卸车悬架、高效驱动桥,整车多元轻量化设计,确保整车可靠性及安全性的同时,实现整车精准降重,整备质量11.2吨,比同类产品轻300-500kg。

WechatIMG1113.jpg

绿通之星  高效全勤——豪沃TX系列4×2载货车

豪沃TX 4×2载货车,搭载德国曼MC07.27-60发动机、HW11710ACL智能高效AMT变速箱、高效曼驱动桥,结合整车体系节油技术、多元轻量化设计,为绿通运输市场提供高效全勤、舒适节油的解决方案。

WechatIMG1117.jpg

物流先锋  纯电行动——豪沃TX系列4×2纯电动载货车

豪沃TX系列4×2纯电动载货车,搭载中国重汽自主开发的12吨电驱动桥、德国曼品质驾驶室、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结合底盘智能化控制单元和模块化的布局,是冷藏运输、厢式货运、物流配送运输市场的首选方案。

WechatIMG1094.jpg

节油先锋  首选混动——豪沃TX 8×4混动搅拌车

豪沃TX 8×4混动搅拌车采用MAN底盘技术+中国重汽自主中央混动系统。该车型具备高效MAP,全自主控制策略,综合节油率可达15%以上。

WechatIMG1106.jpg

稳定可靠  节油省心——豪沃N系列6×4/25吨汽车起重机底盘

豪沃N系列6×4/25吨汽车起重机底盘采用箱体结构焊接车架,安全可靠的知名品牌下车液压系统及专用驾驶室,搭载黄金动力链,潍柴工程机械专用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专属工况标定,动力强劲,行驶速度高,作业环境油耗低。而且,整车高度<2.4m,底盘自重≤11.6吨,接近角>17°,最小离地间隙>260mm,适应各种工况需求,通过性好。

WechatIMG1109.jpg

城配新星 舒适驾乘——豪沃小金牛PLUS自动挡

豪沃统帅AMT自动挡车型,搭载潍柴WP2.3N发动机,匹配中国重汽自主研发、行业独有的八挡手自一体AMT变速箱,比行业六挡自动挡车型节油3-5%,无忧换挡手动操纵模式轿车化,更加智能。

WechatIMG1126.jpg

城配明星 创富首选——豪沃大金牛PLUS手动挡

大金牛PLUS手动挡车型,搭载潍柴全新WP2.5N发动机+法士特8J45TA变速器+汉德高强度车桥黄金动力链,紧随市场与国家政策变化,顺势而为、应时而动,以“合规”迎“新规”,打造蓝牌新规下最强动力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潍柴WP2.5N发动机,较主流竞品轻22公斤,最大可输出150Ps的马力,最大输出扭矩达到400N.m,动力强劲。

WechatIMG1110.jpg

城际先锋  高效运营——豪沃WP4.6N中卡

豪沃WP4.6N中卡定位于中短途物流为核心的中卡市场,以高速为主的快递快运、零担散杂等高效物流的多用途场景覆盖,整车在外观、内饰、动力及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

这款车型采用轻量化设计,自重较同类轻10%,合规载重,轻身不轻载;车身高强钢、宽车架、宽车桥匹配大容积货箱。超强承载,多拉多赚。

WechatIMG1111.jpg

纯电驱动  绿色城配——豪沃智相系列4×2纯电动车

豪沃智相系列4×2纯电动车,搭载宁德时代81.14kwh磷酸铁锂高效能电池、重汽自主研发MCE03BG单电机电驱。结合整车智能化能量管理系统、整车多元轻量化设计,是城市配送市场的又一利器。

WechatIMG1105.jpg

纯电驱动  酷冷先锋——豪沃悍将系列4×2纯电动冷藏车

豪沃悍将4×2纯电动冷藏车,搭载宁德时代81.14kwh磷酸铁锂高效能电池、重汽自主研发MCE06ZG双电机电驱桥,是城市冷链运输市场的又一利器。

WechatIMG1104.jpg

混合动力  双发达人——豪沃悍将系列4×2混动车

豪沃悍将系列4×2混动车,发动机+电动机同步输出动力,可选EV纯电动模式,结合整车智能化能量管理系统、整车多元轻量化设计,适用城市冷链、城际运输等运输场景。

WechatIMG1107.jpg

汕德卡系列

德系品质  智享未来——全新一代 汕德卡C9H系列6×4牵引车

汕德卡C9H 6×4牵引车,搭载高效能曼技术MC13H.57-61发动机、ZF12TX2621 TD高效智能化AMT变速器、曼技术驱动桥的欧标动力链,为高速干线运输市场客户提供高效、舒适、节油、智慧解决方案。

WechatIMG1128.jpg

德系品质  智享未来——焕新升级 汕德卡G7W系列6×4牵引车

汕德卡G7S 6×4牵引车,搭载高效能潍柴WP15NG530E61发动机、HW-WY16高效无忧AMT变速器、曼技术驱动桥的欧标动力链,为高速干线运输市场客户提供高效、舒适、节油、智慧解决方案。

WechatIMG1121.jpg

全勤汕德卡  高效王中王——汕德卡G7S系列8×4载货车

汕德卡G7S系列8×4载货车,搭载540马力曼发动机MC13H.54-61、重汽自主第六代SAMT16挡自动变速箱HW25716XAL、12吨曼技术免维护驱动桥MCY12BGS,结合整车智能化能量管理系统、整车多元轻量化设计,为长途高速运输市场提供高效、节油、智慧解决方案。

整车采用流线型设计,风阻较行业平均水平低18%;匹配黄金动力链,经济转速区间更宽,搭配低风阻驾驶室,整体节油2%;搭载重汽自主第六代SAMT16挡自动变速箱,极差更小、换挡更平顺、传动效率高达99.8%。

WechatIMG1120.jpg

全勤汕德卡  高效王中王——汕德卡G7S系列6×2载货车

汕德卡G7S系列6×2载货车,匹配全新宽体驾驶室,搭载350马力曼发动机MC07H.35-60、重汽自主10挡自动变速箱HW15710ACL、11吨曼技术免维护驱动桥MCY11BGS。

整车采用流线型设计,风阻较行业平均水平低18%。匹配黄金动力链,经济转速区间更宽,搭配低风阻驾驶室,整体节油2%。搭载重汽自主10挡自动变速箱,极差更小、换挡更平顺。

WechatIMG1119.jpg

全勤重卡  工程之王——汕德卡 G7S系列8×4 自卸车

汕德卡 G7S 8×4 自卸车,保持黄金动力链优势,结合整车重新优化布局、整车多元轻量化设计,内外饰全新升级,驾乘体验再次提升。

汕德卡国六自卸车全系匹配Hi-SCR发动机,MC机结构性能全面升级,MC11/MC13同排量功率扭矩业内领先,国内最早成功导入大马力工程车的产品,WP发动机双引擎动力保障,实现发动机从350马力至550马力无间隔覆盖,充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不同条件用车需求。

WechatIMG1125.jpg

绿色出行,环卫先驱——汕德卡G5M 4X2洗扫车

汕德卡4X2纯电环卫车型,传承汕德卡经典底盘结构,底盘布置重点考虑环卫改装空间需求,配电系统优化集成,高低压线束走向、管线分离及固定等。底盘全面兼顾洗扫/洒水/垃圾运输车等多种车型的要求,可实现“一对多”的轻松跨越。

WechatIMG1098.jpg

绿色汕德卡 引领氢时代——汕德卡GXFC 6x4燃料电池牵引车

汕德卡6x4燃料电池牵引车是汕德卡首个燃料电池车型,该车型传承汕德卡经典底盘和车身结构,开发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电混联高压电气架构,让汕德卡在氢能时代引领未来。

WechatIMG1122.jpg

VGV

匠心品质 专业打造

VX7维修救援皮卡

VX7维修救援皮卡基于VGV技术底蕴精心打造,集硬派外观、强劲动力、高通过性与超能空间于一体,树立了服务型皮卡的典范,可广泛应用于电力、通讯、交通、建筑等领域。

WechatIMG1151.jpg

U75PLUS贵宾版

U75PLUS贵宾版在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智能化等方面均表现出色。该产品拥有博世最新9.3代ESP车身稳定系统;双层超高强度笼式车身;军用硼钢B柱;LDW车道偏离预警;10.1英寸联瀑式中控大屏+电子旋钮换挡,可云控制开启式全景大天窗等多项配置都带给用户非凡体验。

WX20211230-110853@2x.jpg

U75PLUS贵宾版

该车型与前述U75PLUS贵宾版配置一样,仅颜色不同。

WX20211230-110900@2x.jpg

VX7好玩的全场景乘用生活皮卡

该车型拥有乘用车身,稳定舒适。空间充足,可提供场景定制服务,亲子出行、野外垂钓、户外休闲皆可满足。双层尾箱地板设计,双层储物舱,实用性强。

WX20211230-110907@2x.jpg

发动机

MC13H柴油发动机

MC13H国六柴油机是针对中国高效物流工况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六高端动力,采用高效SCR排放控制技术路线,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并具备升级更高排放等级的潜力和可行性。

WechatIMG1136.jpg

MC07H柴油发动机

MC07H国六柴油机是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六平台产品,采用EGR+DOC+DPF+SCR/ASC排放技术路线,全面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

WechatIMG1134.jpg

MT13燃气发动机

MT13国六燃气机是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六平台产品,全面满足国六b法规要求,充分经过市场验证,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经济性口碑。B10寿命150万公里。

WechatIMG1135.jpg

WP2.5N柴油发动机

系族化设计:整机零部件减少70多种;

轻量化:发动机重280KG ,较竞品轻22KG ;

舒适性:专业 NVH 团队,打造最静发动机; N 平台总体比竞品低2—4DB(A);WP2.5N外特性比竞品低4DB(A);

可靠性:秉承重型设计理念,B10寿命80万公里;高爆压设计,承载能力强;铸铁缸盖,可靠性高;

经济性:综合油耗比竞品低1.3L/100KM;

适配性;附件配置多,配套领域广。

WechatIMG1131.jpg

林德液压智联泵发动机-WP8

该产品更安全、更可靠、更经济、更便捷。

WechatIMG1132.jpg

WP7H柴油发动机

WP7H是潍柴历时4年多时间研发的全新中型动力平台,是抢占大马力高端载货车动力市场的利器。该平台可覆盖245~320马力高效载货车市场,拥有动力更强、油耗更省、更安全、更安心、更安静舒适、自主ECU更智能、重量更轻五大创新优势,补齐了六缸机马力短板。

WechatIMG1133.jpg

WP15H柴油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80万公里;额定功率660Ps;最低油耗率180G/KWH。

WechatIMG1137.jpg

WP15NG燃气发动机

可靠性:集成国六产品开发过程中提炼的可靠性技术,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动力性:最大扭矩、最大功率行业领先;

经济性:保证动力性的同时,可匹配更小的后桥速比,气耗低竞品(3-4)kg/100km;

先进性:精准空燃比控制技术、高效混合技术、防喘振技术、TWC高效控制技术、爆震监控。

WechatIMG1138.jpg

50%热效率发动机-WP13H

WP13H 50%热效率柴油发动机为直列六缸发动机,应用增压中冷、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可满足国六排放。该款发动机排量为12.9L,最大扭矩为2600N.m,广泛应用于牵引车等车型。

WechatIMG1139.jpg

变速器

AMT变速器可靠舒适——HW51508ACL变速器

HW51508ACL变速器,是国内首家推出的适用于轻型卡车的8挡AMT自动变速器,可匹配2-3升轻卡发动机,全新软硬件平台AMT2.0系统实现智能化自动换挡。

WechatIMG1148.jpg


HW11710A手自一体变速器——AMT变速器

搭载曼发动机MC07.27-60和潍柴WP7H270E62发动机,动力强劲,全新软硬件平台AMT2.0系统实现智能化自动换挡,适用普货、快递、绿通、冷链等多种运输场景。

此外,还可匹配取力器、液力缓速器,10万公里换油周期。

WechatIMG1146.jpg

HW AMT 省心省力——HW27716XAL

HW27716XAL系列变速器,承载扭矩高,挡位多,可匹配13升及以上大马力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无需首保,换油周期可达24万公里,减少用车成本。

WechatIMG1150.jpg

HW12WY P2混动系统节油省心——P2混动

HW12WY混动系统,变速箱承载扭矩高,挡位多,可使发动机最大限度工作在高效区,有效提升车辆经济性和动力性。

WechatIMG1149.jpg

舒适节能  高效传动——自主轻混系统8挡P2混动总成

轻混系统8挡P2混动总成,采用中国重汽自主开发的8挡AMT变速器和永磁同步电机高度集成,可实现纯电动驱动、电机助力驱动、制动能量回收、发动机启停等功能,传动效率高,节油效果好,操纵舒适。

WechatIMG1147.jpg

驱动桥

MCX16ZG驱动桥

这是中国重汽针对法规版城市渣土自卸车工况全新开发轻量化16吨轴荷双级驱动桥。该产品较同级别产品的重量轻80kg。

WechatIMG1145.jpg

3吨电驱桥

3吨电驱桥是中国重汽全新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电驱桥,定位于城市物流等纯电动轻卡车型。

WechatIMG1140.jpg

6吨电驱桥

6吨电驱桥是中国重汽全新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电驱桥,定位于市政用车、城市物流等纯电动轻卡车型。

WechatIMG1141.jpg

9吨电驱前桥

9吨电驱前桥是中国重汽全新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电驱桥,应用于全驱城市自卸等车型。

WechatIMG1142.jpg

12吨电驱桥

12吨电驱桥是中国重汽全新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电驱桥,定位于市政用车、城市运输等车型。

WechatIMG1143.jpg

16吨电驱桥

16吨电驱桥是中国重汽全新自主开发的新一代电驱桥,定位于市政用车、城市自卸等车型。

WechatIMG1144.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