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冷链全面起势! 福田欧航欧马可冷藏车 “卖火”了!市占率连续6年位居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分享按钮

12月12日,伴随着冷链物流发展顶层文件《“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出台,冷链行业,加速升温。

目前冷链运输市场百花齐放,主流卡车企业均有布局,中轻卡运输领域做得最为出色的当属福田欧航欧马可。早在《规划》出台前,福田欧航欧马可已在冷链物流行业深耕多年,在北京等一线城市,每卖出2台车就有一台福田欧航欧马可,凭实力巩固了“冷链一哥”地位。

2021年1-11月福田欧航欧马可累计销量突破6.4万辆,打破了2020年全年销量纪录,实现连续9年高速增长,在高价值细分物流行业占据领导者地位,特别是在冷链物流行业,欧航欧马可“冷链之星”系列产品,以32.8%的高目标市场占有率,连续6年保持行业第一。

欧航欧马冷链产品市占率为何能6连冠? 

冷链运输对货物运输时效性、车辆稳定性、服务及时性以及设备配置都有极高的要求。欧航欧马可前瞻布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聚合领先技术及行业头部资源,以“深度定制”理念,为行业带来定制化涵盖4.2-6.2米的欧马可超级轻卡,5.3-9.6米的欧航超级中卡,全面覆盖中长途、城郊、城配冷链市场需求和 “从小到大”的一体化产品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1.jpg

链合国内上装头部企业一体化打造欧马可冷链之星产品

2.jpg

欧马可消毒冷藏车优质上装并率先配装紫外线装置

福田欧航欧马可能得到京东、顺丰等头部企业的信赖,连续6年胜出,足见其应对不同冷链需求的专业定制化供应能力之强。

3.jpg

服务京东物流的欧马可冷链之星

2014年,福田欧航欧马可以M3平台介入冷链市场,推出针对冷链市场的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并推出“专属订制体验服务” ,为不同领域用户打造针对性的物流解决方案,在冷链运输市场“一炮而红”。

2016年9月份,以ME4平台打造的欧马可冷链之星2.0在汉诺威发布,全面升级的冷链之星2.0,让欧马可在发布当年就实现了市场占有率第一。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冷链物流需求旺盛,冷藏车行业不规范改装、整车超重、运输效率低、温控精准度差等问题亦全面暴露,合规产品稀少。在此背景下,福田欧马可超级卡车冷链之星3.0应时而生,解决了车辆超重、改装带来的安全隐患、货物质量难以保证等痛点问题。其标配X超级动力链,以强劲的动力输出、更低的油耗表现,满足冷链运输高效快跑的需求。

面对蓝牌新规,福田欧航欧马可打造“冷链之王”产品,通过铝合金车架、航空级玻纤复合材料板簧、锂电池、轻量化后桥、铝合金单节传动轴等多重轻量化技术赋能,实现底盘减重395公斤。同时,优化冷机结构,应用货箱新工艺,实现冷机降重30公斤、冷箱降重75公斤,欧航欧马可“冷链之王”整车降重500公斤的目标,满足未来5-10年城市冷链物流对车辆的轻量化需求。

4.jpg

极限降重产品—欧马可冷链之王

冷链加温竞争加剧

近几年,福田欧航欧马可以“冷链之星”系列产品推动冷链运输快速发展的同时,针对政策变化、行业需求迭代,欧航欧马可整合超级轻量化技术及行业优质资源,打造了药品运输冷藏车、消毒冷藏车、冷链之王等一系列引领行业的冷链运输装备。

在国家级重大活动运输领域,都有福田欧航欧马可冷藏车的身影。其不仅携手国内医药物流重点企业保障国内疫苗等冷链药品的运输,更先后交付菲律宾、巴西等国家,服务全球疫情防护。与此同时,福田欧航欧马可还携手顺鑫控股承担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农副产品安全供应保障任务。

5.jpg

欧航欧马可冷链之星消毒冷藏车交付顺鑫控股

为打造更具价值的冷链物流运输装备,福田欧航欧马可还与双汇、中集、开利等行业上下游龙头企业,多方联手共同打造了“超级卡车冷链物流联盟”,共同打造冷链解决方案,促进产业发展与升级,助力冷链运输用户的高效运营。

2020年,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超过3800亿元,冷库库容近1.8亿立方米,冷藏车保有量约28.7万辆,分别是“十二五”期末的2.4倍、2倍和2.6倍左右。冷链行业“热”起来了,竞争也日趋激烈,此次《规划》的出台,充分彰显政策制定者对冷链物流的重视程度。随着政策的持续落地,行业监管提上日程。冷链物流即将从过去的散乱差向高门槛、新基建、大整合、强监管的阶段转折和转变。

6.jpg

欧航欧马可与兴盛优选、鲜生活合作签约仪式

在双循环新常态、国家全方位冷链激励政策的出台、国内商品流通变革趋势的多重因素影响下,冷链物流加快补短板,冷链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市场规模也在快速发酵膨胀。

眼下,随着冷链市场加温,业内“玩家”到了苦练内功,比拼综合实力阶段。福田欧航欧马可以专业定制化供应能力占领先发优势,其每一步改变,都抢在市场变化的前端,能够在行业中领先一步,所以福田欧航欧马可能连续6年保持竞争优势,稳坐高端冷链市场领军地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