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超越欧美卡车巨头!超前达成目标!比亚迪又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又一次,比亚迪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近日,近200多个国家的气候代表齐聚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试图制定一项计划,以防止地球灾难性变暖。在这场被喻为影响全人类的命运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比亚迪与政府、企业和环保机构等多方组织一起,共同签署了《零排放中、重型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等三份重要协议,为中国车企履行“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做出了表率。

WX20211118-142802@2x.jpg

比亚迪欧洲有限责任公司商用车业务中心总经理何一鹏(左三)参加由气候组织举办的RouteZero圆桌论坛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如今已经有包括沃尔沃、福特、通用、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和比亚迪在内的六家车企同意签署相关协议。比亚迪是签署方里唯一一家中国车企。

而事实上,在全球新能源的赛道上,比亚迪早已经超前实现了《零排放中、重型车辆全球谅解备忘录》提出的在203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30%,2040年之前实现零排放中、重型卡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的目标。当下,比亚迪生产的全部中、重型卡车已率先实现零碳排放,引领全球零排放中、重型车辆的发展。

WechatIMG6890.jpg

比亚迪商用车作为行业前行的坚定推动者,坚定电动化战略不动摇,一直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在市场布局、产品升级、经营模式等多环节砥砺深耕,不断创新。

作为全球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之一,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在产品和市场布局方面,比亚迪商用车也走在了世界前列。目前,比亚迪商用车产品线覆盖6米-27米全系列纯电动客车及2.5吨-32吨纯电动卡车,涉及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港口牵引、环卫等领域用车,产品足迹已遍及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

WX20211117-165402@2x.jpg

据统计,比亚迪已交付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超过1.3万辆,向全球市场交付超过6.5万辆纯电动大巴,成功进入北京、深圳、西安、杭州、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市场,领先国际主流品牌2-3年时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纯电动卡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今年10月,比亚迪再进一步与美国公司Levo Mobility宣布合作计划,双方将整合Nuveve Holding的车辆到电网(V2G)技术与比亚迪的电池电动汽车技术,Levo计划在五年内购买多达 5000辆支持 V2G 的比亚迪中型和重型纯电动车,其中包括公交车、客车、庭院拖拉机、拖车、环卫卡车、最后一英里物流车和校车。

WX20211117-165347@2x.jpg

比亚迪和Levo共同宣布将在未来五年联合部署多达5000辆比亚迪电动车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比亚迪获颁国内首张SGS承诺碳中和符合声明证书。比亚迪此次获得SGS承诺碳中和符合声明证书,标志着比亚迪在绿色零碳发展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国际权威的认可。

11月11日,比亚迪首批无座舱式港口专用牵引车在长沙比亚迪专用车基地正式下线,标志着比亚迪在纯电动专用车领域再开新篇章,向卡车智能化驾驶迈出重要一步。

WX20211118-142812@2x.jpg

在这场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变革中,比亚迪无疑是领跑者,如今,更是夯实了新能源汽车全球领军者的战略地位。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