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84!200!300!大单接踵而至,玉柴K08成国六市场“宠儿”!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要说国六阶段商用车领域最火的发动机型,玉柴K08必须算一个。尤其是今年以来,玉柴K08接连拿下批量订单,十分抢手。近日,玉柴K08的大单又接踵而至。

11月16日,玉柴“70年70城”国六创富活动(佛山站)暨首批搭载玉柴K08的东风柳汽垃圾转运车成功交付广东顺德客户。据了解,此次订单来自盈峰环境旗下全资子公司长沙中联环境中标佛山市顺德区84台东风柳汽垃圾转运车采购项目。

WX20211118-142118@2x.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这84台东风柳汽垃圾转运车,全部搭载的是玉柴K08国六发动机,是盈峰中联环境联合东风柳汽和玉柴为顺德区因地制宜研发的新型轻量化转运车,解决了早期车辆的自重大,货箱长,在新法规中垃圾装载量不能满负荷的问题,极大地为用户提升了城市道路适应性,轻量化设计提升装载量,有效减少转运成本。同时,玉柴K08发动机的匹配也正好符合了用户对于整车每日高强度作业、可靠、动力充沛、经济性能高的严格诉求。

WX20211118-142126@2x.jpg

11月10日,玉柴“70年70城”国六创富活动(上海站)暨200台三一自卸车订单首批55台交付仪式在上海浦东举行,这批三一新型8×4标载型智能渣土车搭载的发动机,全部为玉柴K08国六B阶段排放的发动机。此外,在活动现场订购会环节,三一8×4智能渣土车又收获了300多台现场订单,这些车辆也将全部搭载玉柴K08国六发动机。

WX20211118-142134@2x.jpg

玉柴K08到底实力有多强悍能获得市场如此青睐?

动力强油耗低 玉柴K08实力强大

要说这玉柴K08发动机,早已名声在外,是国内第一台拿到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报告的国六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为7.7L,输出功率覆盖280-350马力,最大扭矩1450N•m。

据了解,玉柴K08这款发动机设计起步高,8升功率扭矩优于国五机型10升发动机,配有高爆压本体、高轨压、高充气效率气道、特殊线型顶置凸轮轴、高效增压器等技术运用,提高了燃烧效率,使得动力性及经济性更好,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成本优势。

WX20211118-142142@2x.jpg

以三一渣土车为例,经过实际测算统计,搭载玉柴K08国六发动机的三一8×4渣土车,每百公里油耗可以比同类车型低2-3升。按车辆使用5年,每天运营400公里,一年运营10个月,柴油价格7元/L计算,用户五年可节省5.5万元。

WX20211118-142150@2x.jpg

从轻量化角度来看,玉柴K08发动机相比同功率的发动机重量可减轻100多公斤,进一步降低了整车自重,完美地契合了整车轻量化的使用需求,提高了整车装载能力,从可靠性方面来看,玉柴K08发动机B10寿命达到了180万公里,出勤率更高。

同时,K08发动机采用高精度磨齿齿轮、消隙齿轮;曲轴动平衡控制、活塞偏心等设计;应用塑料缸盖罩、塑料油底壳及燃烧噪声优化,噪声相比竞品低3分贝以上,噪音控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以带给用户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玉柴K08成市场“宠儿” 多款国六新车都配它

作为玉柴主打的国六中型发动机,玉柴K08系列发动机已经广泛配套在国内众多主流卡车和客车产品上。而且今年入市的多款车型也都选择了玉柴K08。

WX20211118-142158@2x.jpg

今年7月21日,福田戴姆勒汽车发布了一款全新的重卡车型——“行星”,而这款行星工程自卸车的“御用动力”就是玉柴K08国六发动机;9月9日,湖北三环汽车全新设计的升级改款车型三环昊龙T5系列重卡正式上市,该系列产品同样搭载玉柴K08发动机。此外,在今年工信部发布的新车公示中的一些主流重卡品牌车型,也将玉柴K08系列发动机纳入新车的动力选择中。

WX20211118-142206@2x.jpg

截止目前,玉柴K08已与东风柳汽、东风商用车、陕汽商用车、三一集团、郑州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等多家主机厂实现了配套,产品覆盖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水泥搅拌车、起重机、公路客车等众多车型。

整车企业不约而同地选择,恰恰证明了玉柴K08发动机的产品实力。同时,玉柴K08也代表了玉柴发动机在国六时代,在商用车市场,特别是在重卡市场进取的力量和决心。未来,玉柴还将借助品牌、技术与产品优势,进一步开疆拓土,实现国六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