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持续发力新能源!解放轻卡又有两款新品即将入市!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分享按钮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其中,《方案》明确指出,在交通运输低碳行动中要推动运输工具装备低碳转型。积极扩大电力、氢能、天然气、先进生物液体燃料等新能源、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城市物流运输领域作为减少碳排放的重要一环,开发运用新能源技术,已成为商用车企业的发力方向。

近日,在工信部发布的第350批道路机动车辆新车申报公示中,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注意到,解放轻卡又有两款新能源产品在列,分别是一款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和一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下面一起来看看这两款车的真容!

2.jpg

首先来看这款J6F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这款产品总质量4495kg,整备质量2520kg,外形尺寸长5885mm;宽1915mm,1971mm;高2300mm,2770mm,2970mm。轴距3300mm。钢板弹簧片数(前/后)3/4+3,7/7+3,3/3+3,3/3+4,3/7+9,3/1+2,3/3。最高车速90km/h。

3.jpg

该车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蓄电池,驱动电机为精进电动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 KW。

4.jpg

该车型可选装ETC车载装置;导流罩可选装不带;选装新结构的导流罩;选装新前脸的驾驶室;选装不同后部灯具。同时,这款车还标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5.jpg

6.jpg

解放轻卡还申报了一款J6F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这款车所采用的底盘就是前面所述的纯电动载货汽车底盘。该车总质量4495kg,整备质量3070kg,额定载质量1050kg。外形尺寸长5995mm;宽2150mm,2200mm,2250mm,2300mm;高3110mm,3160mm,3210mm。货箱栏板内尺寸长4160mm;宽2100mm,2150mm,2200mm;高2100mm,2150mm,2200mm。最高车速90km/h。

7.jpg

8.jpg

该产品车厢顶部封闭,不可开启;导流罩可选装不带;选装新结构的导流罩;选装新前脸的驾驶室;选装不同结构的货箱,选装不同的后部灯具,选装裙边结构(材质为R13钢);侧防护材质为R13钢,连接方式为螺栓连接,后下部防护装置的材质为R13钢,连接方式为螺栓连接,后部防护离地高度400mm,断面尺寸为100×40mm。该车型可选装ETC车载装置。同时,该车型也标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结语

在工信部新近发布的新产品公示中,解放轻卡有不少新能源产品登榜。这些新产品何时正式上市,推出后哪些车型又将成为轻卡市场的热门车型呢?中国卡车信息网将持续关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