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四连冠、一汽摘榜眼、福田稳居第一、五菱份额超七成……10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0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28.69万辆,环比9月份增长3%,同比下降32%,降幅较9月份(-36%)有所缩窄。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1.6万夺冠 陕汽进前三

10月份,重型货车销售5.35万辆,同比下降61.13%。当月,重卡市场只有中国重汽一家企业销量过万辆,这也是中国重汽连续四个月位居重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东风销量8920辆,排在第二位;陕汽10月份排在第三位,销量8749辆;一汽解放则排到了第四位,销量8008辆。10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合计份额达到96.82%。

从同比增幅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全部遭遇下滑,有九家企业降幅超五成,两家企业降幅超七成,其中,江淮降幅最明显,为83.23%。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重型货车销售128.67万辆,同比下降6.34%。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中国重汽一家企业实现增长,涨幅为13.75%。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10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达到97.41%。2021年1-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重汽、东风、陕汽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一汽摘榜眼 同比暴涨112.94%

10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16万辆,同比下降19.99%。当月,中卡市场有三家企业销量过千,与上月持平。福田以4038辆的销量成绩排在中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一汽解放10月份杀入前三,排在第二位,销量3899辆;江淮排在第三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1200辆;大运、庆铃分别排在第四、第五位,分别较上月下降一位。此外,山东汽车10月份进入前十,排在第十位。

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一汽解放一家企业实现增长,涨幅为112.94%。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中型货车累计销售15.08万辆,同比增长18.27%。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福田、一汽和飞碟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福田累计增幅最高,为92.65%。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10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98.87%。2021年1-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只有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福田、江淮和飞碟。

10.jpg

轻卡:福田稳居第一 五十铃领涨

10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4.98万辆,同比下降26.37%。当月,轻卡市场有六家企业销量过万辆,与上月持平,其中,福田和长城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10月份,轻卡销量排行榜前五企业排名与上月相比没有变化,依旧为福田、长城、东风、江淮、长安。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长城和江西五十铃实现增长。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77.75万辆,同比下降1.2%。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福田、东风、长城、长安、江铃和大通五家企业实现增长。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1-10月份,累计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合计85.52%。2021年1-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福田、东风、长城、长安、江铃和大通。

15.jpg

微卡:五菱独占七成以上份额 长安进前三

10月份,微型货车销售7.21万辆,同比增长10.24%。当月,五菱仍以绝对优势占据微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占据了微卡市场七成以上的份额;东风依旧排在第二位,销量7168辆;排在第三位的是长安,销量4445辆,较上月上升一位;凯马排在第四位,较上月下降一位,销量3608辆;奇瑞排在第五位,销量2739辆。

16.jpg

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10月份,微型货车销售47.29万辆,同比下降16.42%。从累计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江铃晶马。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10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有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分别是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和江铃晶马。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