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3连冠!中国重汽顶下行之压,逆行取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分享按钮

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重汽9月份重卡销量1.6万辆,再次夺得重卡月度销售冠军。至此,中国重汽已经在7月、8月、9月,三个月连续夺得销量冠军。在下半年整个行业进入下行通道的背景下,中国重汽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韧性。

WX20211012-174055@2x.jpg

近年来,中国重汽相继推出“黄河”高端重卡,豪沃TH7、TX、NX以及MAX系列,汕德卡C系列、G系列,涵盖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搅拌车及各种专用车等细分市场,产品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WX20211013-154337@2x.jpg

尤其是进入2021年,中国重汽在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及搅拌车等细分市场均有突破。比如在长途干线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的汕德卡,今年上半年,汕德卡牵引车总销量同比翻了一倍多,增长119%;在自卸车领域,优化渣土车产品配置,以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新款TH系列自卸车型,抢占市场份额;与此同时,中国重汽还深耕绿通、鲜活、快递等细分市场,以差异化产品“大获全胜”,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83%,市场占有率提升近6个百分点;搅拌车做足了可靠性文章,市场占有率提高了2.5个百分点。

WX20211012-170658@2x.jpg

今年7月1日开始,国内重卡行业进入“全面国六”时代,中国重汽在“全面国六”后的连续三个月夺得重卡销量冠军,足以证明中国重汽在国六时代的强大竞争力。

国六时代,中国重汽针对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通过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定义产品配置,不断优化车型应用场景,全新规划产品图谱,推出车型经典图谱,规划了牵引、自卸、载货、搅拌等四大车型19大细分市场,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同时从市场宣传推广、后市场服务等方面统筹策划、系统推进、高效反应,确保国六产品占领先机,以此实现市占率的大幅提升。

中国重汽产品在国六时代的竞争力离不开强大的自主动力链。中国重汽的国六重卡产品,可搭载MC系列国六发动机和潍柴WP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0马力,动力非常强劲,同时也更节油、更可靠、更高效。

WX20211012-174544@2x.jpg

中国重汽的国六产品,除了拥有可靠的发动机,变速箱也同样很给力,尤为值得一提的是S-AMT16挡变速箱。中国重汽S-AMT16挡变速箱集多快好省于一体,具有传动效率高、响应速度快、换挡平顺性更好的特点,还具备多种智能辅助功能,让驾驶更轻松,让车辆更节油,月销量接连突破10000台!

此外,中国重汽在国六时代的服务能力也全面升级。重汽“亲人服务”承诺,国六车辆均享受超长保修(牵引车48个月/自卸车18个月)政策;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总成开盖故障只换不修。

2021年只剩最后一个季度,中国重汽能否继续保持优势、扩大战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