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谭旭光让中国重汽重获年轻,豪沃MAX只是一个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分享按钮

一个新产品若想获得足够多的关注,除了产品力过硬,注重营销的细节外,还需要品牌营销运筹帷幄、步步为营,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引起目标客户的关注。

中国重汽豪沃MAX就成功做到了。

随着新生代消费力量的崛起,年轻圈层成为各品牌竞相角逐的必争目标。老牌品牌想要重新在年轻群体树立新形象,要学会用年轻人的语言与用户交流。

WX20211007-201141@2x.jpg

从中国重汽豪沃MAX线上招募体验官小试牛刀,通过全国悬赏MAX产品体验官、盲盒开箱、热力街舞、潮流说唱、街头篮球、线上万元现金红包等品牌营销玩法,在42家媒体平台全程线上直播,收获2189万人次观看,15386人线上报名的战果,到中国重汽潮酷卡车嘉年华暨HOWO MAX上市发布会上,以“嗨、燃、秀、燥”为活动主线,通过RAP、街舞、脱口秀、乐队表演等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元素,收获2580万+人关注!

结果证明,新生代运输人对这种方式颇为喜欢。中国重汽通过洞察年轻圈层更深层面的兴趣偏好,与年轻圈层玩在一起,成功拉近品牌与新生代运输用户之间的距离,在同行业营销战中打造差异化体验,让豪沃MAX成功打入了新生代运输人的圈子。

WX20211007-204917@2x.jpg

品牌年轻化是一系列的过程,从产品、营销方式乃至品牌理念的由外而内的蜕变。老品牌要想与时俱进,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涉及到多方面因素的调整和改变,尤其是像中国重汽,这个有着90年发展历史的老牌企业,它是如何焕发18岁的生机?这要从一场变革说起。

自2018年9月1日谭旭光入主中国重汽以来,从管理思想到方法体系,从内部制度到外在市场,从人事管理到文化基因,从产品需求、规划、生产到上市、营销,谭旭光在中国重汽推行的“涅槃式”改革触及了企业的整个灵魂,对中国重汽系统性重塑,打通了中国重汽发展的瓶颈、疏通了经脉。

WX20211007-201353@2x.jpg

谭旭光对人事大刀阔斧的改革,打通了年轻人才晋升通道,推倒了“部门墙”,让年轻人唱主角,形成了年轻化、知识化、国际化的团队,团队成员在碰撞过程中,不断加深对其他功能部门的站位和专业视角的理解能力,使得效率更高,产品开发更加符合用户需求,新品周期更短,才有了今天豪沃MAX成功破圈,直击新生代运输人灵魂的品牌营销创新之举。

从此次豪沃MAX的上市发布会也可以看出,中国重汽不只做产品,它已经将眼光拓展到了更远的地方:开启新生代高效运输新时代。如果中国重汽成功为新生代运输人经济生活提速,其未来也将无限可期。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