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34.99万元!中国重汽又一爆款新车上市了!能省能赚同级别无对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10月7日,备受关注的中国重汽豪沃中高端潮酷重卡MAX正式上市。

作为中国重汽倾注最大诚意,最新技术,最全面能力的新产品,豪沃MAX不仅拥有超酷外形、超大驾乘空间、强悍无忧的国六动力、更轻更智能的用车体验,还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优势。

在MAX新品上市发布会上,中国重汽官宣了豪沃MAX 480马力牵引车售价34.99万元。网友在发布会直播弹幕上刷的最多的评论就是“国民价格,豪沃MAX配置真牛”。

WX20211007-201141@2x.jpg

与TH7系列车型不同的是,MAX主打的是新生代运输人市场,在车型款式上显得更加年轻而富有动感。为了把年轻化元素融入品牌基因,与年轻人同频共振,不但车型设计更加立体而富有张力,上市发布会也是以更炫酷的形式呈现给大家,突破了人们对重卡行业固有的刻板认识。

WX20211007-201425@2x.jpg

如果说豪沃是赚钱的实力派,那么MAX应该是新生代创富重卡中最能打的。不到35万元的售价,中国重汽给豪沃MAX配备了怎样的动力、空间、性能、配置,让它一下戳中大家心理那块“痒痒肉”呢?我们来详细解读一下。

能省能赚同级别无对手

动力方面,豪沃MAX搭载的定制版蓝擎WP潍柴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轻量化设计,模块化、集成化、新材料的应用,升功率可做到85.8千克/升,优化消声器、发电机支架、汽缸盖罩等,以及铸铝飞轮壳的应用,使整机降重80千克以上,动力性更优更省油。

WX20211007-204917@2x.jpg

定制版蓝擎WP潍柴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80万公里,12万公里长换油,同时还可以实现263KW高功率的缸内制动。

中国重汽独家定制蓝擎动力标配WCBS,制动功率高达26千瓦/升,高于竞品同类发动机9.1%,发动机最大可以到560马力。最低油耗转速覆盖整个工作转速区域,可节油5%。

我们来算一笔账,按车辆使用5年,年运营15万公里,平均油耗32L/百公里,柴油价格6.7元/L计算(以下为同一计算标准),5×150000×32×5%×6.7÷100≈8.0万元,用户五年可节省8万元。

WechatIMG5706.jpg

潍柴首创的DPF智能碳载量控制技术,实现了DPF高效安全再生,提升发动机寿命,40~50万公里超长DPF清灰周期。此外,中国重汽还联合潍柴为豪沃MAX提供专属国六保修政策,国六排放相关零部件保修期长达7年70万公里。在服务渠道层面,潍柴为服务站提供了优质的激励政策,并提高了工时单价。 

WX20211007-204826@2x.jpg

变速箱方面,可选装重汽自主16挡手动变速箱,直接挡设计,也可升级选装当下装机率火爆的S-AMT变速箱,其换挡逻辑更优响应更快,传动效率高达99.8%,能将主观因素对油耗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发动机可始终保持在最佳经济转速区,可节油3%,长换油里程24万公里,算下来五年可节省4.8万元。

据悉,在今年年底前购车,S-AMT变速箱享受5年/70万公里(先到为准)TCO全生命周期服务,期间变速箱保养全免费,并享受只换不修服务。

至于MAX配备的前后桥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产品,其中后桥为中国重汽独有的原版德国曼免维护MCY/MCP/MCX系列后桥,在重汽的其它车型上也是有着广泛的适配,节油效果已经得到了市场认证。 

整车风阻系数低于0.5,光靠风阻节油MAX就能比同级别车型提升至少2%,五年可节省3.2万元。通过低滚阻轮胎匹配,MAX可使燃油消耗率降低0.8%,五年可节省1.3万元。

与此同时,大量设计集成、新工艺、新型轻质材料进行科学减重,让MAX实现燃油车自重低至8.1吨,燃气车自重低至8.59吨,能省能赚可谓同级别无对手。

WX20211007-204749@2x.jpg

此外,针对国六车辆,MAX新车首保全免费,发动机第二、第三次保养还免费送国六原厂滤芯,国六公路车48个月(自卸车8个月)内,发动机、变速器、车桥三大总成开盖故障,只换不修。

精准命中新生代运输人所需

看完这些硬件配置,再来看豪沃MAX的软实力,这也是它最让人惊喜的地方。

内饰年轻化设计,12.3吋液晶仪表+12.3吋数字显示 LED +360环视,极具现代感和科技感;航空气囊座椅、德国萨克斯减震系统对标欧洲SCANIA全新调教、通风按摩气囊减震座椅、欧式平地板、大卧铺、恒温空调+纳米滤芯,豪华轿车般享受;气动调节方向盘、视野好、驾驶室前玻璃加装阳光雨量传感器,提升车辆感知能力……可以说中国重汽这次对于新生代运输人的用车心理,研究得是相当透彻了,精准命中了他们的需求。

WX20211007-201353@2x.jpg

在安全性上,豪沃MAX不仅有超广角360°环视影像系统,还标配了中国重汽最新辅助驾驶技术:车道偏离、碰撞预警、电子制动系统及电子稳定系统,主动避险。整车标配发动机缸内制动,可配装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在高速、长下坡工况下,提供持续安全的制动力。

另外,值得称道的一点是豪沃MAX是国内唯一一个,用一个驾驶室一次性完成三个碰撞试验的车型,其独特的驾驶室悬置溃断后移技术,在发生碰撞时为驾乘人员留足生存空间。

无论是品质享受,还是安全保障,豪沃MAX都替新生代运输人考虑好了,并且这些都匹配在一款不到35万元的480马力旗舰车型,怎能不让人心动。

豪沃MAX怎么样?听他们怎么说

8月18日,中国重汽豪沃MAX首次亮相招募体验官,而后,浙江、山东、河南、陕西、福建、广西、河北等多地已经迎来了首位豪沃MAX用户,来感受一下他们的真实用车体验吧。

浙江首台豪沃MAX用户:MAX威风帅气的颜值、高端可靠的配置、舒适省油,还在磨合期的MAX车辆竟然跑出了27L/100km的油耗!

山东首台豪沃MAX用户:对豪沃MAX日后运营充满信心,后续还会批量订车。

河南首台豪沃MAX用户:我对豪沃MAX的颜值一见倾心,被豪沃卡车国六技术所折服,被抗洪救灾中重汽的温情所感动。中国重汽和潍柴联合为这款车提供专属保修政策,国六排放相关零部件质保期达到7年70万公里,是真心为我们卡车用户着想。

福建首台豪沃MAX用户:很高兴能成为MAX体验官,我要开着它去挣大钱”!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