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最强!最全!最优!国六时代,潍柴服务凭什么让人安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分享按钮

2021年7月1日,中国机动车正式迈入国六时代。这是一场国六硬仗,亦是一次行业大考。考验企业产品稳定性、经济性,考验国六售后服务体系综合实力。

当前,在商用车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服务比拼已经成为各个企业抢占市场的新赛道。为提升国六服务竞争力,潍柴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与魄力,露出自己的“肌肉”来。

WX20210903-104952@2x.jpg

打造最强国六服务团队 累计培训10万人次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为全面打响国六时代的服务保障战役,早在国六产品批量投放市场前,潍柴就前瞻部署“线上+线下”国六维修服务技能培训,组织编制国六培训课程,定制化开设“国六大讲堂”,搭建Wei–learning国六知识共享平台,建立兼具理论教学与实操实训功能的“7+1”培训基地,设置岗位技能、服务标准、鉴定判断等多类课程,批量引进故障模拟装置、拆装实训台和电控系统教学台架,集科普性、仿真性、交互性于一体,累计培训达10万人次。

WX20210903-105000@2x.jpg

而且,潍柴还打造了6小时车程培训圈,所有服务站在6小时车程之内肯定能找到一家潍柴的培训基地,可以有效缩短服务人员脱岗培训的时间,提高效率。

“同时,针对整车厂渠道,我们双方采取了一对一的定制化专业培训,全部都是按照层次进行递进式的培训,下半年我们培训仍然是重点之一。”潍柴服务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潍柴还连续四年举办“服务精英”大赛,培养选拔出200多名维修技能过硬、服务热情真诚的服务精英,有效带动了各地服务站技能水平的显著提升。

WX20210903-105010@2x.jpg

截至目前,潍柴在国内已经打造了6300多家具有国六服务能力的服务站,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平均服务半径只有50公里。

全面布局保障中心 建成后处理清洁中心200家

除了庞大的国六技师队伍,清洁保障中心的密集建设,也是潍柴抢占国六市场的一把利器。

在国六排放阶段,后处理技术是售后服务的重中之重,也是其中的难点。为此,潍柴在全国范围内已建立200家后处理清洁保障中心,年底将达到300家,覆盖全国各省份,保证每个地级市都会有一家,全面保障国六车辆的正常定保、清灰需求。到了2022年,在此基础上,潍柴还将继续筹建更多后处理清洁保障中心。

WX20210903-105018@2x.jpg

与此同时,潍柴还建立了“全球分销中心+全国中心库”备件保障运行模式,在全国筹建82家中心库,拥有近20亿元的备件库存,其中国六专用配件投放高达1.54亿元。

推出最优国六服务政策 引领行业正向发展

为了做好国六产品售后服务保障工作,潍柴推出了堪称 “行业最优”的国六服务政策——公路用车排放质保件保修期长达7年70万公里;服务渠道激励政策优,国六服务工时单价标准最高达120元。潍柴最优服务政策的执行将进一步拉高行业服务标准,这也充分彰显了潍柴对自己产品的自信和底气。

兵贵神速,时间是衡量效率的价值尺度。依托全国6300多家服务站,服务半径50公里以内,潍柴实现了5分钟响应,30分钟出发,2小时到位,4小时保养,6小时小修,24小时闭环率,一气呵成。而且这些服务过程和服务质量还全部纳入了潍柴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中,就是说服务站挣钱多与少是卡友说了算。“潍柴就是要通过这种理念,去引导渠道,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这些服务政策的调整,在行业内树立国六服务的新标准,引领行业正向发展。”潍柴服务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

同时,潍柴还实现了呼叫中心、整车厂和客户的三方互联互通,让潍柴服务效率更高、更便捷、更从容。

WX20210903-105029@2x.jpg

此外,据了解,后续潍柴还将出台一系列服务保障举措,这些举措将会围绕客户体验等去展开,通过集卡拿大奖、最燃卡车人、品鉴会、国六产品装机大赛、国六智能工厂探秘以及一系列的节油比赛等活动,让客户了解潍柴产品生产过程,熟悉潍柴国六的开发过程,让大家放心购买使用潍柴国六产品。与此同时,一些围绕着这些活动的政策也会适时推出。

进入2021年,潍柴增长势头势不可挡。行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潍柴国六发动机总销量稳居行业第一,并在重型柴油牵引车、自卸车,大马力燃气车等细分市场牢牢占据“一哥”位置。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不仅是潍柴研发厚积薄发的成果,更是售后服务赋能产品销量的有力实践。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