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百吨王跑长途!为逃避处罚,还与执法部门“躲猫猫”?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8月17日中午,正在巡查的永乐治超检测站大队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国道田林往百色方向有三辆贵州籍涉嫌超限运输车辆正沿公路行驶。

微信截图_20210902103613.png

根据掌握到的违法车辆运行规律以及辖区公路路网特点,经周密部署,精准出击,在G324线+2294+100米三合水库附近小路查处三台嫌疑超限超载车辆。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三台车运载货物均为熟料,而且有明显轮胎吃瘪,涉嫌超限超载,现场只有两名驾驶人,三辆大货车停放整齐,疑似有意识停放的。

微信截图_20210902103624.png

通过询问,据现场驾驶员交待,这些车均是从贵州兴义去往百色平果市,运费为6000元/辆,无过磅单,知道百色这边查处比较严格,通过另一名司机侦察看到执法人员出勤,为逃避处罚便将车辆开到隐蔽处,打时间差,钻执法时间空子,玩起“躲猫猫”游戏。没想到还是被交通执法部门查获了。

为了进一步收集证据,查清违法事实,将3辆车带到永乐治超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通过称重称重,车辆限重31吨,实际装载总重分别为118.22吨、119.46吨和119.56吨,超限率均达到了惊人的285%以上,属于严重超载的“百吨王”!

微信截图_20210902103634.png

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扣押在永乐治超检测站停车卸货场,交通执法部门已依法对涉事驾驶人作出处罚。

百吨王的安全隐患很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此外,大货车超载运输,行驶在上下坡路段或遇到紧急情况时,装载物极易滑落,可能会对卡友造成人身伤害。因此卡友们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超载上路,要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