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动力更强,外观更酷! 中国重汽豪沃MAX能否成为新生代运输人YYDS创富利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YYDS”,网络流行语,即“永远滴神”的缩写,伴随着中国奥运健儿夺冠,这个词现在可以说是火爆全网,能被称为YYDS,必定是某一领域的佼佼者。

继豪沃TX之后,8月18日,中国重汽全新打造的中高端潮酷重卡——豪沃MAX重磅登场,再一次拉近了年轻人关注的距离。

1.jpg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都是用实力说话,因为实力决定一切。这款全新平台打造的中国重汽豪沃MAX,能否凭借其高颜值、强劲动力、低用车成本成为新生代运输人YYDS创富利器?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豪沃MAX给出的答案。

2.jpg

双动力链护体 超级可靠

快节奏的时代,新生代运输人追求更高效的运输生活。豪沃MAX的“潮酷快省稳”,不止于外,更精于内。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豪沃MAX采用中国重汽定制版蓝色引擎WP和动力性、经济性超高的MC系列发动机双引擎驱动,拥有领先的国六发动机技术,动力强、油耗低、可靠性高,相同排量下,功率输出较竞品高10%,而且功率覆盖广,可满足不同车辆工况需求。其中,潍柴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80万公里,可以保障一次性换油周期长达12万公里,同时还可以实现263KW高功率的缸内制动。此外,中国重汽还联合潍柴为豪沃MAX提供专属国六保修政策,国六排放相关零部件保修期长达7年70万公里。

4.jpg4.jpg

变速箱则匹配中国重汽独有的S-AMT16无忧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8%,长换油里程24万公里,智能换挡超快响应,发动机可始终保持在最佳经济转速区,而且在车辆起步时可智能调整起步挡位,获得最佳、最经济的起步动力,同时泊车更加精准。

5.jpg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独创的无忧换挡系统,让S-AMT16可以随意切换自动挡(A模式)和手动挡(M模式),降低了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提高了驾乘舒适性,开着更加省心。其中,手动挡模式完全还原了16挡手动变速箱操作手法,新手误操作,系统会保护变速箱,自动调整到合适的挡位。

车桥则为中国重汽独有的原版德国曼免维护车桥,采用欧洲同步的工艺和质量控制标准,主减速器全部采用奥利康齿制,传动效率高达98.6%。同时内置油滤器,提高齿轮油的清洁度,使长换油周期达24万公里。

在这套全新黄金动力链的加持下,让豪沃MAX既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又具有充沛的动力,十分适合新生代运输人,既能轻松畅快的驾驶,又不用担心油耗。

多重节油组合 超级省钱

节油是卡车司机永恒的话题,如何节油省油是卡车司机,尤其是长途运输司机最关心的问题,省油就是省钱,节油就是挣钱。

在黄金动力链的基础上,中国重汽全新一代豪沃MAX以高科技为引领,多管齐下,采用综合节油、超感自由换挡、动力节油、传动节油、降阻节油等多重节油组合,让节油不再是一道考验经验、技术的难题,助力卡车司机实现高效运输。

WechatIMG641.jpg

豪沃MAX采用国内顶级高端双动力引擎,以专为中国重汽定制的蓝色引擎WP为例,潍柴WP动力通过高效燃烧系统开发,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最低油耗转速覆盖整个工作转速区域,可节油5%。我们来算一笔账,按车辆使用5年,年运营15万公里,平均油耗32L/百公里,柴油价格6.7元/L计算,5×150000×32×5%×6.7÷100≈8.0万元,用户五年可节省8万元。

同时豪沃MAX采用中国重汽无忧换挡技术,超感自由换挡,轻松获得最佳省油模式,将主观因素对油耗的影响降到最低,可节油3%,用户五年可节省4.8万元。通过曼车桥的匹配,可节油0.5%,五年节省0.8万元。

降低风阻也是节油的重要手段,豪沃MAX通过顶盖欧系化流性设计,低风阻驾驶室节油设计等,使得整车风阻系数低于0.5,优于国内外在售卡车,风阻节油提升至少2%,这一项五年可节省3.2万元。通过低滚阻轮胎匹配,可使燃油消耗率降低0.8%,五年可节省1.3万元。

图片-1.jpg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收益最大化,中国重汽在确保整车可靠性的基础上,豪沃MAX还采用大量设计集成、新工艺、新型轻质材料进行科学减重,实现燃油车自重低至8.1吨,燃气车自重低至8.59吨,用户可实现用拉多赚。

对于豪沃MAX而言,这次体验官招募线上集结会只是它与广大卡友亲密接触的第一步,据悉,豪沃MAX正式发布会将在10月份举办。在接下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体验官们会给出什么样的测评意见?豪沃MAX又将以何种形式与卡友见面?它能否延续中国重汽HOWO系列的热卖基因?又会呈现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