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新车新动力集结!决胜下半场!福田戴姆勒吹响冲刺13万辆号角!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分享按钮

为迎战国六!迎战下半年!7月21日,福田戴姆勒汽车于2021年中商务大会重磅推出了专为欧曼重卡打造的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发动机, 全新平台打造的“轻快灵省潮”欧曼行星系列车型和多款颜色车身的欧曼银河以及欧曼工程版自动挡车型。

WX20210722-093248@2x.jpg

伴随着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各大卡车品牌的主战场已经转移至国六车型。为争夺未来市场,福田戴姆勒汽车的目标很明确,一抓国六动力,二抓轻量化,三抓自动挡。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的新品将完善国六产品矩阵,为抢夺国六市场增添竞争砝码。

WX20210722-093503@2x.jpg

500万欧VI用户大数据!15年DPF & SCR应用经验!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欧曼重卡产品

首先我们来看这款欧曼重卡深度定制的专属动力——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发动机有何优势。

WX20210722-091915@2x.jpg

1.相较于国内其他发动机品牌,康明斯拥有15年DPF&SCR应用经验,已累计配装500万台欧六(国六)发动机,拥有500万欧VI用户大数据。福田康明斯打造的全新一代的福康A系列动力累计完成23000小时,1600万公里一体化工况验证,可满足未来3至5年,甚至更长时间市场及用户的产品需求。

2.福田欧曼重卡量身打造的福康A系列动力+采埃孚变速箱+后桥的超级动力链,带来更强劲输出以及更少燃油消耗,为各种不同细分市场提供更多的优化选择,将进一步巩固欧曼在动力链方面的差异化优势。

3.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动力拥有丰富的产品矩阵,A工程版、A11、A12、A13、A12N、A15N,覆盖全系车型。

4.全新一代福康A系列发动机通过OTA远程诊断功能,利用预测性诊断功能,避免用户因意外停机带来的损失。与此同时,通过缸内制动,搭配缓速器,让行车更加安全。

“行星”锁定区域集散、工程运输两大核心场景!“轻”赢市场

基于全新MA5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轻量化重卡——欧曼行星,对整车车身、底盘、电气系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市场定位锁定区域集散、工程运输两大核心场景,涵盖载货、工程运输两类产品。其中,“轻”是欧曼行星最大的特点。

WX20210722-091956@2x.jpg

欧曼行星载货车6.5吨同级最低自重,较其他品牌轻268公斤,可靠、舒适、高时效的性能满足绿通、快递快运等中短途标载运输需求;欧曼行星工程类自卸车8.8吨同级最低自重,较其他品牌轻215公斤,且通过性、转向性能好等优势满足复杂路况需求。

除此之外,“快”是欧曼行星的第二大优势,欧曼行星拥有同级别最大马力与扭矩。欧曼行星载货车最大290马力,1100N·m扭矩;工程运输类自卸车、搅拌车最大350马力,1450N·m扭矩。在满载情况下0-80km/h加速时间,较其他品牌快17%,起步快、加速快、运输效率更高。

安全性方面,采用双缸空压机加缸内制动技术,对比排气制动,制动效率提升65%,响应快、刹车距离短,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WX20210722-093544@2x.jpg

在赚钱和省钱方面,行星载货车搭配行业最长9780mm货箱,可实现多拉多赚。EBP节油功能,可根据负载、工况智能调节发动机输出扭矩与转速,外加轻量化设计,可相比其他品牌省油4-6%。此外,供油系统4万公里保养,双级过滤空滤器,保养周期更长,降低使用成本。

与欧曼行星不同,今年4月份上市的欧曼银河瞄准长途高端物流运输市场,据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宋术山透露,“欧曼银河今年下半年将全面向终端市场投放。”届时,欧曼银河将和欧曼行星一起征战国六市场。

WX20210722-093107@2x.jpg

国内首款自动挡工程车来了!实现自动挡产品全系覆盖!

2020年,欧曼自动挡重卡全年销量超过36000辆,创我国自动挡重卡销量纪录,较2019年暴涨500%,市场占比高达55%,今年2月,欧曼自动挡重卡第50000辆下线,福田戴姆勒汽车成为中国首个自动挡重卡销量达到5万辆的商用车企业。

WX20210722-093402@2x.jpg

今年上半年,福田戴姆勒自动挡产品更是实现同比增长115%,为扩大在自动挡市场的引领优势,福田戴姆勒汽车乘势而上,率先推出了国内首款自动挡工程车。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目前福田戴姆勒自动挡产品已涵盖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形成了国内最完善的国六产品系列,其自动挡工程车、专用车也将于下半年投放市场。

WX20210722-093334@2x.jpg

今年上半年,福田戴姆勒汽车销量突破8万辆,伴随着系列新车投放,福田戴姆勒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将得到极大提升,全年冲刺13万辆目标可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