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未来,潍柴动力如何巩固优势主业的龙头地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交流主要内容包括:

1.请简要介绍一下公司业务及未来增长。

公司始终坚持产品经营、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的运营策略,致力于打造品质、技术和成本三大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成功构筑起了动力总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液压)、整车整机、智能物流等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拥有“潍柴动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林德液压”等品牌。经过多年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公司业务、产品及区域结构愈加多元,抗周期避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利润结构更加多元,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未来,公司将继续稳固优势主业的龙头地位,同时加快智能物流、大缸径发动机、高端液压动力总成、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等业务贡献,实现积极稳健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公司将如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一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低碳、节能、环保的产品,积极助推“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实现。在新能源动力方面,公司全面布局“燃料电池+混动+纯电动”等多种技术路线,适应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在天然气发动机方面,公司重视天然气发动机产品开发,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在柴油机方面,公司引领排放标准升级并致力于持续提升热效率。2020年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商业化柴油机,以目前46%的行业平均热效率水平估算,热效率提升至50%,柴油消耗将降低8%,二氧化碳排放减少8%。

3.公司在新科技、新业态方面还做了哪些布局?

为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公司还布局了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业态。目前公司重点培育的新业务主要包括兼具高端与高盈利特性的大缸径高端发动机,极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动力总成,正在快速发展的全系列液压动力总成和大型农业装备CVT动力总成,以及智能网联等业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