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动力拟花9.85亿元收购雷沃重工39.31%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文章来源:格隆汇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分享按钮

潍柴动力(02338.HK)公布,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农业装备市场,强化公司与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雷沃重工")战略协同,共同打造高端农业装备动力总成产业链,公司以现金形式分别收购阿波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阿波斯科技集团")持有的雷沃重工38.62%股份、青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特集团")持有的雷沃重工0.69%股份。根据雷沃重工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3月31日的市场价值,公司确定以人民币96,819.97万元价格受让阿波斯科技集团持有的上述股份,以人民币1,729.82万元价格受让青特集团持有的上述股份,故此次股份收购价格共为人民币98,549.79万元(最终以国资主管部门或其授权机构备案为准)。此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雷沃重工39.31%股份,为雷沃重工的第二大股东。

此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潍柴集团")持有雷沃重工60%股份,此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构成与关联方潍柴集团共同投资。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