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比亚迪T5D VS 吉利远程星智,谁更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在参加吉利远程星智上市发布会的活动现场,听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物流公司负责人、卡车司机都在拿去年上市的比亚迪T5D和吉利远程星智做对比: “这车跟比亚迪T5D比怎么样?”、“比亚迪T5D有智能自动旋转悬浮Pad,星智有不有?”、“星智比比亚迪T5D多了个低速蠕动功能非常实用……”

作为国产车中的翘楚--比亚迪和吉利一直被拿来做比较,如今,比亚迪T5D与吉利远程星智被用户放在PK擂台上,也在情理之中。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这两款车。

颜值:都很抗打

1.jpg

比亚迪T5D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领衔设计,视野开阔的一体化前脸、极具中国风的前大灯组、融入式隐藏的门把手、配合整车流线造型,充满未来科技感,T5D纯电动轻卡成为行业首个拥有纯电轻卡专属身份造型的车型。

2.jpg

吉利远程星智的造型出自吉利商用车集团法国籍产品总监Bertrand Herve之手,历时3年设计,在外观设计上,远程星智的设计比较简洁,整个车头显得圆润饱满,左右大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将前脸上部和下部保险杠部分进行有机统一;一体式导流罩和隐藏式雨刷,增强了整体驾驶室的科技感,颜值也不赖。

内饰:向乘用车看齐,T5D地板贯通性更好

3.jpg

4.jpg

比亚迪T5D方向盘设计采用的是跟高端乘用车同类的二辐多功能方向盘,集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于一体,8寸液晶显示屏、选配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液晶触控PAD,集海量APP应用和DiLink智能语音控制于一体,提供车辆监控、智能导航、维保提箱、运营数据分析、360环视影像等服务,AI语音交互;EPB电子驻车系统换挡机构、坡道辅助、遥控钥匙;旋钮式换挡、电子手刹,放置在中控台下方,腾出了行动空间;乘用车级包裹式座椅,可选编织座椅和皮质座椅,带有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驾驶室地板为贯通式,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5.jpg

6.jpg

吉利远程星智的方向盘采用的是轿车上常见的平底造型,可控制中控大屏和仪表、定速巡航,选配12.1英寸中控竖屏集成了语音控制、货车版导航、影视娱乐等功能,并且接入360环视影像、蓝牙设备等;手机APP远程控制系统,可远程开闭空调、解闭锁车门等;电动助力转向(EPS),旋钮式换挡、电子手刹(高配版本配有AutoHold功能),相比比亚迪T5D,星智多了个低速蠕动功能,美中不足的是其换挡机构设置在主驾驶室右侧,占用了主副驾驶室通行空间;高配版本电动座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远程星智副驾驶前方和方向盘上都配有安全气囊,这项安全设计值得点赞。

空间载重:星智货厢容积稍大、T5D载重更有优势

7.jpg

比亚迪T5D车身尺寸为5995x2240/2090x3150mm,轴距达到3360mm,2050mm宽体驾驶室。货厢尺寸(内)4035X2150/1990X2080 mm,最大货厢容积大于18立方。

在载重方面,比亚迪T5D依托26111平台高度集成化设计,将驱动桥2合一、高压电控6合一、车身控制器集成一体,重量分别减轻27%、61%、35%,将底盘整备质量做到2430kg,装配铝合金大货厢的厢式车整备质量轻至2900kg,额定载重在1595kg。

8.jpg

吉利远程星智这次推出了2种驾驶室共4款车型,轴距皆为3360mm,其中,星智H7E厢式车整车外形尺寸为5995x1970/2140x3030/3130mm,货厢容积15.94/18.3立方,额定载重1415 kg;总体H8E厢式车整车外形尺寸为5995x2150x3130mm,货厢容积18.3立方,额定载重1350kg。

续航:打个平手,比亚迪刀片电池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上新能源轻卡多数标榜着300-500公里之间的等速续航,而实际运营过程中,满载续航才是实打实的实力,在这方面,去年上市的比亚迪T5D跟吉利远程星智打了个平手。

9.jpg

比亚迪T5D电池的电量根据用途在售的有85度电,直流快充模式下新车充满电需1.2小时。在复杂工况下,T5D续航里程超过260公里,完全满足城市配送的运营要求。据悉,比亚迪在今年年底还会推出一款更高电量的版本,未来比亚迪还将在商用车上搭载续驶里程更长、充电更快、更安全的刀片电池,届时,比亚迪T5D在纯电轻卡市场的竞争力将倍增。

10.jpg

吉利远程星智选择宁德时代CTP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89.1kWh,循环工况(C-WTVC)续航≥260km。鉴于城市配送实际工况,远程星智对充电系统也进行了优化,20%电量到充满,用时不到1个小时。

安全性:T5D电池防护等级更强、工作范围更广

新能源车的电池安全性至关重要。比亚迪T5D和吉利远程星智都采用的是成本更低、更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

11.jpg

比亚迪T5D搭载其自主研发的液冷电池管理系统,能够保证电池始终在最合适的温度下进行工作,并确保车辆满足客户全天候(-30℃-50℃)的日常运营,保障安全的同时也提升了电池的工作寿命。吉利远程星智配备液冷系统,使用温度区间在-20℃至43℃,通过液冷智能温控技术,可以让动力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状态。

保养成本:各有千秋

在维护方面,比亚迪T5D具有少维护、易拆装、少损耗、智能化的特点;车辆搭载免维护轮毂和电机,分段快拆式保险杠、摩擦片磨损均匀控制等多种针对便捷维护的设计方案,使得整车后续维保操作复杂度大大降低,维护工时大大减少。此外,T5D三电系统提供5年30万公里超长质保。

12.jpg

吉利远程星智采用了大量免维护设计,其主要零部件维护周期由普通的1万公里/3个月提升至50万公里/5年,“三电”及核心零部件提供6年30万公里的质保。

售价:双方咬的很紧,比亚迪T5D起售价更具杀伤力

比亚迪T5D 85度电补贴后最低售价仅为18.2万元左右。

13.jpg

吉利远程星智窄体H7E智享版补贴后售价18.48万元,智慧版补贴后售价 19.08万元;中体H8E智享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智慧版补贴后售价 19.58万元。

在定价上,比亚迪T5D按电量定价,而吉利远程星智则按驾驶室宽度和配置定价,最终对比下来,在售价上,比亚迪和吉利远程星智双方咬得很紧,相比之下,比亚迪T5D 85度电18.2万元左右的起售价,这个价格在纯电动4.5吨轻卡领域极具杀伤力。

结语:看了以上对比分析,吉利远程星智和比亚迪T5D您觉得哪款最强?最符合您的运营需求?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的观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