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这天,一汽解放干了两件大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分享按钮

2021年7月13日,一汽解放干了两件大事:一、发布了行业首个动力域品牌——解放智慧动力域品牌,率先跨越传统动力链阶段,开辟软件定义动力系统的先河;二、第8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解放总产量历史站在了一个历史新高度。

01.jpg

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卡车下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65年后,第800万辆解放卡车下线,至2056年,“解放”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百年民族汽车品牌!

未标题-1.jpg

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左上);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右上);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左下);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启昕(右下)

过往65年,一汽解放走过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的发展之路,自胡汉杰掌舵一汽解放以来,一汽解放成功上市登陆资本市场、J7智能工厂项目顺利推进,氢燃料汽车推广应用,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全力实施,完成了由传统车企向智能化、数字化生产转型。

今天,“以客户为中心,面向整车与场景的软件定义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专属品牌——“解放智慧动力域”品牌发布,将引领自主动力系统进入“智慧动力域”时代。


06.jpg

那么,何为“解放智慧动力域”?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智慧动力域”就是通过以动力域控制器为核心的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动力系统与整车系统的交互融合、与解放云平台数据的交互融合,为用户提供“智慧控制”、“智慧传递”、“智慧管理”多种衍生增值服务。其将统领解放全新13升发动机、集成式AMT变速箱、换代435桥的低碳动力和新能源零碳动力,率先突破软件定义动力总成。

伴随着国六新排放标准的实施,行业对发动机的技术要求更高,从产业上游到中游的有效垂直整合,将使得一汽解放在成本控制、议价能力、生产销售等领域占据更有利的市场地位。

07.jpg

过去几年时间,一汽解放朝着争第一的目标稳步前行,成绩斐然。

中重卡销量连续4年全球第一,重卡销量连续5年全球第一,轻卡增速连续5年行业第一,品牌价值连续10年行业第一。2020年,一汽解放登录资本市场,实现了商用车A股市值第一,营收历史性突破1100亿元。

今年上半年,虽然各大卡车企业都在铆足了劲全力拼抢市场,但是一汽解放依旧守住了第一阵地,实现销量34万辆,增长22%,其中,中重卡销量29.4万辆,同比增长22.8%,重卡、中重卡全球第一,轻卡行业增速第一的地位持续巩固。

受营销业绩带动,一汽解放今日也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喜讯,其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0亿元~33.30亿元,同比增长45.13%~54.9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6724元至0.7179元。

08.jpg


站在800万辆的历史新起点上,35年后,“解放”,这个中国第一个百年民族汽车品牌又将再创怎样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