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18.48万元起!满载续航260KM!上市首日斩5500台大单!吉利远程星智来“革命”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WX20210712-093543@2x.jpg

“商用车行业需要一场新的革命,这场革命将以新造车理念和新运营模式为标志。”

——吉利商用车集团总裁范现军

吉利远程星智轻卡将掀起这场新革命的狂澜。

经历5年研发,2021年7月2日,吉利远程汽车于江西上饶低碳数智工厂正式发布了远程汽车首款完全正向开发的轻卡车型——远程星智。

WX20210712-093558@2x.jpg

WX20210712-093610@2x.jpg

吉利商用车集团CEO周建群赠予远程汽车001号车主一辆全新一代远程星智轻卡

吉利远程星智轻卡作为吉利商用车专属平台的首款新能源商用车型,是完全纯电平台开发,并支持纯电动、增程式、氢燃料等3种新能源动力模式。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此次吉利远程星智纯电版共推出了中体和窄体两种类型,共四款车型,总重4495kg,补贴后市场零售价在18.48万元-19.58万元之间。具体来看:

中体星智H8E:智享版补贴后市场零售价18.98万元,智慧版补贴后市场零售价19.58万元;窄体星智H7E:智享版补贴后市场零售价18.48万元,智慧版补贴后市场零售价19.08万元。

上市首日,吉利远程星智与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采购1200台氢燃料轻卡)、京东物流(1000台)、狮桥(500台)、时代智慧(800台)、苏宁易购(1000台)、地上铁(1000台),累计签订了5500台订单,其中,4300台为纯电版,1200台为氢燃料电池车型。

WX20210712-093620@2x.jpg

为何上市首日,吉利远程星智就能吸引众多知名物流企业与其签下如此大单? 

范现军揭秘道:“吉利远程星智轻卡是一款完全区别于传统商用车的‘新商用汽车’,从商用车到新商用汽车的进化不仅是产品本身的进化,更是以‘车’为中心到以‘货’为中心的转变,以新商用汽车为载体的新商业模式,通过运营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远程星智轻卡通过战略协同实现从以‘车’为中心到以‘货’为中心的全新商业模式。在输出运力的同时,为京东、苏宁、顺丰、橙心优选以及广大的合作伙伴们以及社区团购业态提供定制化服务,打造了全新的新零售物流生态链。”

WX20210712-093634@2x.jpg

WX20210712-093645@2x.jpg

“吉利远程星智是引领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真正意义上从1.0时代迈入2.0时代的新能源智能轻卡。它的推出,宣告纯电轻卡跟油改电时代告别。”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王彦彬

那么,这款来势汹汹的星智,究竟怎么样?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历经3年设计,吉利汽车将东方的典雅和西方流行元素进行了结合,让远程星智拥有了酷炫的外形。内饰方面,紧跟乘用车的时尚潮流,让商用车行业从“硬件定义汽车”提升到了“软件定义汽车”的新高度。

WX20210712-093654@2x.jpg

全液晶仪表盘、12.1吋(英寸)内置货车版导航智能终端,不必担心限行、限高的制约,可语音开启导航、空调、音乐等功能。支持全车 360 ° 全景影像,通过手机APP,还可以实现远程开启空调,中控的换挡机构为电子档把,再配合多功能方向盘,这完全享受的是跟乘用车一样的配置。

此外,吉利远程星智配备了远程诊断服务、远程故障提醒、车辆故障统计、车辆保养管理、远程解闭锁、电子围栏、载重监测、疲劳监测等等多重远程管理功能。搭载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拥有车道偏离预警LDW、前碰撞预警FCW等智能辅助功能,并且未来具备拓展至L4级自动驾驶的技术能力。

安全性方面,吉利远程星智车身高强度钢占比22%,复合材料板簧比同级别车型减重15%,整车相比同级别车型,提高载重0.5吨。

WX20210712-093703@2x.jpg

动力表现上,吉利远程星智的动力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CTP技术,在电池智能温控系统下,电池包在-20-43℃的环境内可以安全工作,电量方面,吉利远程星智的C-WTVC工况下续航可达260km。电量从20%充到100%不到1小时。(注:C-WTVC是国家对重型商用车进行油耗认证的标准工作循环,同时也是重型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能量消耗量测试的推荐工况。)匹配的集成式电驱动系统,让吉利远程星智最高车速能够达到105km/h,满载爬坡达到25%,动力杠杠的。

WX20210712-093715@2x.jpg

为延长保养周期,吉利远程星智全车的易损件,采用了大量免维护设计,诸如板簧复合衬套、转向拉杆球头、车桥轮毂轴承、传动轴、空气压缩机等主要零部件,维护周期由普通的1万公里/3个月提升至50万公里/5年,有效提升出勤率的同时减少保养时间和成本。

WX20210712-093724@2x.jpg

在实际运营中,吉利远程星智每公里仅需0.4元电费,一年在维保方面仅需2000元左右。此外,为了彻底打消用户对于新能源商用车的顾虑,吉利远程星智还特别推出三电及核心零部件6年30万公里超长质保承诺。

即日起至9月30日,远程星智还将为用户奉上三重好礼:预订礼:线上1元订车,即可尊享3000元购车礼金;关注礼:进店关注官方账号,即送精美礼品一份;金融礼:购车即可尊享至高金融补贴10000元。

这款“很吉利”的轻卡,您会购买吗?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