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自主电控!40分钟充电70%!解放J6F亮相世界电动车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段一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分享按钮

6月25日-28日,第三十四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在南京盛大举办。本次世界电动车大会上,一汽解放携J6P 8×4 纯电动搅拌车、J6P 6×4 换电牵引车、J6P 8×4 换电自卸车、JH6 6×4纯电动牵引车、J6F 4×2纯电动厢式物流运输车五款车型重磅亮相。其中,J6F 4×2纯电动厢式物流运输车作为解放此次参展的唯一一款轻卡车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01.jpg

J6F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可以说是解放轻卡新能源产品系列中的明星产品,整车外廓尺寸5995×2250×3110/3310(mm),轴距3300mm。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电池总容量为81.14kWh,具有高可靠性的特点,且充电效率高,40分钟就可以充电70%。据资料显示,纯电动厢式物流车配备了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在车辆在制动时,将多余的能量回收并提供给电池,增加续航里程,据了解,这款车续航里程最长可达200公里。

02.jpg

动力总成方面,该车采用汇川高速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20kW,最大扭矩320牛米;动力电池采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同时标配电池加热系统,可以保证用户在冬天也能正常运行;整车控制完全是由解放自主控制研发。

03.jpg

其他配置方面,纯电动厢式物流车配备有独立空调、暖风,高品质座椅,电动门窗、后视镜,整体配置比较丰富,车辆舒适性更好。

04.jpg

此外,据解放轻卡工作人员透露,明年,J6F纯电动厢式物流车的驾驶室将会升级为领途的同款驾驶室,届时,整车将会更高端、更豪华。

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同时也是各大车企眼中的“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商用车行业的标杆性企业,一汽解放多年深耕新能源产品研发,目前已经完成了纯电动、燃料电池、以及混合动力的三条技术链,涵盖牵引、自卸、搅拌,专用载货以及轻型城市物流的四大体系产品布局,满足钢铁运输、港口作业、市政环卫、铁路货场等多个应用场景,实现国内新能源商用车主销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WechatIMG447.jpg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解放为了进一步提高在新能源卡车市场的竞争力,去年8月31日,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拟投资9.98亿元建设一汽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该项目的主导产品为解放品牌的轻型系列载货汽车及部分中型载货车,项目达产后,有望可增加轻卡产能10万辆/年,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将为一汽解放轻卡的未来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