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东风重汽争第二、福田稳坐王座、解放轻卡领涨、五菱增长失速……5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名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底盘、牵引车)共计销售43.53万辆,环比4月份下降13%,同比下降10%,这是2021年以来卡车市场第一次遭遇下滑。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东风夺第二 北奔挺进前十

5月份,重型货车销售16.2万辆,同比下降9.5%。当月,重卡市场继续有五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其中,有四家企业销量超过两万辆,排在前三的解放、东风、重汽销量超过了三万辆。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到了96.55%。从同比增幅来看,5月份,销量前十企业只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重汽、大运、北奔,其中,北奔增幅最高,为36.41%。

1.jpg

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5月份,重型货车销售88.4万辆,同比增长37.3%。销量前十企业中江淮和汉马科技遭遇下滑,在增长的八家企业中,中国重汽增幅最高,达73.97%。

3.jpg

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5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二增八降,只有东风、重汽两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5.jpg

中卡:福田稳坐王座 现代杀进前十

5月份,中型货车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15%,这也是今年5月份卡车市场唯一实现增长的细分市场。当月,中卡市场销量过千辆的企业仍有六家,排在第一位的依旧是福田,销量7810辆;大运销量2827辆,排在第二位;东风时隔两月再回前三,销量2129辆。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七增三降,增长的企业分别是福田、大运、东风、南骏、江淮、飞碟,其中,现代因为2020年5月份销量过低,增幅最高,达1885.71%。

6.jpg

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5月份,中型货车销售9.2万辆,同比增长53.3%。销量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之和高达99.06%。前十企业中,有三家企业遭遇下滑。

8.jpg

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5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福田、江淮、飞碟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0.jpg

轻卡:长城中探花 解放领涨

5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9.7万辆,同比下降8.4%。当月,轻卡市场有七家企业销量过万辆,其中排在前三位的福田、东风、长城销量都超过了两万辆。与上一月排名相比,5月份,长城、江铃分别上升一位,江淮、长安分别下降一位,其他排位没有变化。从同比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福田、解放、大通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解放增幅最高,为20.71%。

11.jpg

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5月份,轻型货车销售101.1万辆,同比增长32.5%。从同比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仅重汽一家遭遇下滑。

13.jpg

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5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东风、江淮、长城、长安、江铃、大通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15.jpg

微卡:五菱增长“失速”  江铃晶马大增60%

5月份,微型货车销售5.69万辆,同比下降20.2%。当月,微卡市场有两家企业销量超过万辆,分别是五菱和东风。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东风、凯马、奇瑞、福田和江铃晶马。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1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20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东风、长安、凯马、奇瑞、唐骏欧铃、江铃晶马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20.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