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绿色货运示范城市幕后英雄!比亚迪纯电物流车助力深圳打造城市绿色配送“深圳样板”!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分享按钮

近日,交通运输部经综合评议授予了天津市、深圳市等16个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称号。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在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深圳一直扮演领军角色。行业数据显示,从2015年规模化推广至今,深圳已经连续六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是全球新能源物流车保有量最大的城市。

作为一家专注研发、生产、销售电动汽车的深圳本土企业,比亚迪在深圳实现城市物流配送领域车辆电动化的进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5年6月30日,比亚迪首次发布《城市商品物流电动化解决方案》,以全系新能源商品物流车、全系电动叉车、充电配套设施和金融运营模式方案,实现城市商品物流运输和仓储电动化,有效解决传统物流成本高、效率低、噪音大、市容差等问题。

17.jpg

2020年7月28日,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震撼发布,它是比亚迪对城市电动物流车全新思考的代表作之一,充分凸显了人文关怀与时尚科技的相互交融。

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带队设计,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与欧洲车辆安全标准,拥有科技时尚的全新外观和精美内饰,驾乘更舒适,是颜值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品质和安全的极致体现,重新定义高端物流配送用车,以澎湃动力、优胜品质为发展城市绿色物流提供最佳选择。

WX20210611-185037@2x.jpg

在外观上,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给人一种灵动、精巧、科技之感。驾驶室颜色开创性的在轻卡上采用双色配色,白黑、蓝黑搭配显得更有层次感,立体感突出明显,彰显出比亚迪轻卡的与众不同。

18.jpg

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的内饰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置身车内能够享有轿车化的体验。这款车的驾驶室宽度达到了2050mm,比同级别宽120mm,辅以一体化的前脸,视野宽阔。驾驶舱内部的功能设置也十分人性化,多功能方向盘集多媒体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于一体,方便驾驶员操作。10.1英寸智能自动旋转悬浮液晶触控PAD集成了多款APP应用,方便司机日常使用。8英寸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内容丰富。此外,还有一键启动、旋转换挡、遥控钥匙、智能语音等系统的加入,提升了操作便捷性。

WX20210611-185018@2x.jpg

WX20210611-185009@2x.jpg

在安全性方面,全新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更是一点也不含糊,不仅拥有满足欧标R29碰撞认证高强度笼式车身,还有全新升级的三电系统,能带给用户满满的安全感。

一位来自深圳的用户表示,因为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的三电系统更有保障,比其他国产老牌厢式货车更安全,所以他花55万元买了三辆被称之为城市配送神器的比亚迪T5D。

WX20210611-185045@2x.jpg

据了解,全新一代T5基于全球领先的比亚迪商用车“26111”核心技术平台,配备更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防护等级也从国标要求的IP67全面提升至IP68(长时间泡水)+IP69(高压冲水)。

新T5电池的电量根据用途分别为85度和106度,直流快充模式下新车充满电需1.2小时,交流慢充模式下需4.5/5.5小时充满。在复杂工况下,全新T5续航里程超过260公里,完全满足城市配送的运营要求。

此外,在降自重方面比亚迪全新一代T5也下足了功夫,新T5依托26111平台高度集成化设计,将底盘整备质量做到2430kg,装配铝合金大货厢的厢式车整备质量轻至2900kg,可让用户在法规内实现多拉多赚。

WX20210611-185056@2x.jpg

高性能产品创造更高价值,目前,比亚迪与DHL、UPS、国家电网、中国邮政、顺丰、地上铁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纯电动物流车运营范围涉及北京、深圳、杭州等国内众多城市。同时,还在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运营,得到用户认可。

作为绿色梦想的坚守者,未来,比亚迪将继续深耕卡车研发与生产,向业界展示在新能源卡车领域的最新成果,助力我国物流运输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