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芯体验 | 西北人老马的越野皮卡情
文章来源:玉柴机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分享按钮

西北戈壁老司机马全军今年57岁,是西北甘肃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敦煌第一辆郑州日产新锐骐柴油版皮卡就是他拿下的。老马自己接工程单,开挖掘机,挖掘机的斗齿容易磨损,买个皮卡方便往戈壁滩的工地里送物料、送更换的斗齿和油。上一辆运货的皮卡才用了三年就“老”了,淘汰了。对比过很多知名品牌后,老马买了辆配套玉柴YCY24的新锐骐四驱柴油皮卡车。

5月16-19日,第七届“千人走戈壁”挑战赛在戈壁滩举办。老马的新锐骐是这次活动的媒体组用车,每天载着记者在车斗后跟拍徒步挑战者,还要往位于戈壁滩腹地的大营地里送物料,同时还要做好徒步沿途路上挑战者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四天三夜的时间里,我们坐他的车一边拍摄活动,一边体验皮卡动力性能。

WX20210607-135042@2x.jpg

 “这车用了一个多月,我感觉这车动力很强!一加油就有推背感。”老马说着得意地加了一脚油门,一口气冲过戈壁的一个沙丘,让后座的我们体验了一把“飞天冲浪”感。回头一看,带起一阵扬尘。老马每周都要开车把各种物资运送到沙漠、戈壁滩无人区,由于沙漠和戈壁的道路情况复杂,各种沙坑、石坡不可预计,对车子的越野性能要求极高。新锐骐搭载玉柴Y24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65马力,本体最大扭矩可达400牛米,并具备提升至450牛米的潜力,在新锐骐皮卡上的机器扭矩调教为350牛米。Y24发动机的超大扭矩爆发,对于车辆的起步、超车、爬坡等环境有非常大的帮助。不管是日常使用还是极限环境中,司机的直接感受就是动力响应以及最大扭矩要来的更快,加速、爬坡的时候可以非常轻松。

WX20210607-135102@2x.jpg

无人区的天气变幻莫测,千人走戈壁挑战赛的第二天遇到了沙尘暴。老马把车窗紧闭,手脚麻利地驾驶着他的皮卡沿着徒步路径在沙漠上继续驰骋,准备送物资到最近的补给点给挑战者们做好准备。“你们听听声音,平顺吧?这噪音特别小,别看这是柴油车,静音做得好。把窗户一关上,外面多大风沙也不用担心。”对于老马这样的无人区驾驶老手,最清楚在戈壁滩、搓板路提到75-80千米会避开颠簸共振,乘坐感会更舒适。随后他把车提速到80公里,我们发现发动机的声音也比预计中小得多,丝毫没有影响在车里的交谈。据了解,玉柴Y24发动机的台架1米噪音低至66dB,驾驶室内司机耳旁噪音47dB,这一静音舒适性完全已经达到了乘用车的水平。

WX20210607-135408@2x.jpg

老马说,像他这样经常载货跑戈壁沙漠路线,新锐骐的油耗在9L左右,如果是普通的国道或者高速,油耗在6L左右甚至更低。这样的经济性对他来说特别实用,性价比高。

WX20210607-135422@2x.jpg

动力强劲、静音舒适、油耗低,正是皮卡用户对经济型皮卡的要求。玉柴Y24发动机集成了欧洲轻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由国际顶尖供应商提供内部核心零配件,整机经过了严苛的三高环境测验,不管是沙漠、戈壁还是河流涉水情况,品质完全不用担心。搭载玉柴Y24的新锐骐在同级别的皮卡中,对比造型、空间、甚至动力总成,价格更实惠,意味着更具有高性价比。今年,郑州日产与玉柴机器联合举行的节油大赛,新锐骐在城市赛道跑出了百公里3.81升的优异成绩。郑州日产不仅购买价格便宜,后期维护保养使用费用也低于同类产品,完全符合了实用型皮卡用户“低成本”购车的购车心理,不难预计,新锐骐将在皮卡用户群里掀起一阵抢购潮。

征服了皮卡领域,在轻卡、轻客等细分市场,对玉柴Y24来说,更不在话下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