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今年小卡扎堆上市!重汽/吉利/江铃/江淮/五菱哪款小卡值得入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分享按钮

俗话说得好,要先致富,先找对路。对于物流运输行业的人群来说,选择车型便是致富之路遇到的第一个难关。微卡灵活度高,但装载能力稍差;轻卡装的多,但相对地灵活性也稍差。随着卡车市场的不断细分,一种尺寸介于微卡和轻卡的车型正式诞生,而它便是小卡车型。

近几年,蓝牌轻卡受超载政策影响,一下遭受冷落。小卡相当于之前蓝牌轻卡的载重,但成本比轻卡低多了,几万元就能买一辆,从用户角度来说,小卡购车成本低,使用成本低,通过性又好,被视为蓝牌轻卡的完美替代品。小卡车型的需求量激增,局势转变,车企开始铆足劲推小卡车型,今年时间还不过半,已经有中国重汽、吉利、江铃、江淮、五菱等厂家推出了新的小卡车型抢占市场“高地”。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今年入市的小卡车型都有什么优势。

HOWO智相小卡:内饰豪华、动力强劲、合规多拉

4月16日,中国重汽精心打造的HOWO 智相小轻卡在济南正式上市亮相,同时,产品售价也正式公布,上市推广价为8.28万元—12.66万元。

WechatIMG1570.jpg

HOWO智相小轻卡驾驶室由意大利设计之神乔治亚罗倾心打造,引入当前流行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动感流畅、豪华大气。并且,HOWO智相小轻卡的驾驶室采用行业内独一无二可翻转式设计,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更方便检修。

WX20210527-174737@2x.jpg

内饰方面,HOWO智相小轻卡的仪表台采用业界独有的搪塑工艺、触感更细腻;贯穿式的仪表台,突出横向空间感。12寸全液晶仪表加上10寸智能中控大屏与仪表台浑然一体,人机交互更丰富,驾乘人员操作更便捷。四幅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按键均匀分布,转向精准轻便。

WX20210527-174745@2x.jpg

在动力方面,HOWO智相小轻卡搭载的潍柴WP2.3N国六发动机,是行业内非常成熟的产品,其动力强劲,最大马力可达130匹,最大扭矩380牛米。速箱采用万里扬、法士特、蒙沃等行业主流品牌,传动效率更高效,动力性更强。

WX20210527-174752@2x.jpg

HOWO智相小轻卡除了装潍柴动力以外,还可选装云内D20国六发动机。

此外,HOWO智相小轻卡的货厢容积在行业也处于领先地位。HOWO智相小轻卡单排车型厢长可达3950mm,双排车型厢长可达2960mm。1750宽度驾驶室车型匹配1850mm内宽货箱,1860mm驾驶室匹配的1900mm和2050mm两种货箱宽度。

HOWO智相小轻卡整备质量4.49吨, 整车质量控制在了2.565吨左右,实现了满油状态下整备质量完全合规,底板横纵梁采用铆接+螺栓的结构,搭配上160mm幅高的贯通式车架、高承载双胎后桥,配6.50R16 12PR,载重安全有保障。

同时,整车高度不超过2.2米,保障了较好的车辆通过性,可以轻松下地库,让客户用车可以更从容。

吉利锋锐小卡:可定制开发43款不同车型 燃油版、纯电版都有

4月12日,吉利商用车锋锐小卡系列全国上市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新车售价4.66万元起。锋锐F3燃油版4.66万元—5.28万元,锋锐F3E纯电版11.88万元—13.18万元。上市当天,现场订单成交量已过万辆。

WX20210527-174926@2x.jpg

作为吉利商用车“牵手”唐骏后推出的首款产品,锋锐小卡聚焦3.5吨大承载细分市场,是在吉利乘用车基础上、历时三年时间研发的全新一代产品。据了解,锋锐小卡可以定制开发43款不同车型,满足90%的城乡货运使用场景,将成为短途货运的主力军。

从车型外观来看,锋锐小卡延续吉利商用车家族化设计语言,具有高颜值的特点,线条流畅锋利,造型新颖;采用欧洲领先的几何式前脸造型理念,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审美。

在驾驶室的设计方面,锋锐小卡打破传统小卡空间局促的现状,根据人体坐姿优化设计的轿车化座椅,座椅调整后前后调节行程可达160mm,舒适感增强。同时在配置上,锋锐小卡配备了全触摸8寸大屏多媒体系统,实现娱乐、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蓝牙通讯等功能带来轿车化驾乘感受。

WX20210527-174940@2x.jpg

值得一提的是,锋锐小卡采用全新的底盘平台架构,关键零部件沿用乘用车体系,轻量化的同时也能保证承载性,该车拥有高出同级别车30%的承载能力。

此外,为了适应不同的工况,锋锐小卡有单排、双排两种驾驶室可选,动力方面可选国六汽油发动机,也可选择纯电动版本。

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东安1.6L发动机,可输出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58牛米,匹配东安五挡手动变速箱,官方综合油耗为7.4L/100km,足以满足用户日常的城配动力需求,且降低了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运营成本。

WX20210527-174953@2x.jpg

纯电版锋锐小卡拥有NEDC工况下310km续航,领先同比级别车型,同时还具有滑行回收、制动回收两种模式,节能更智能。纯电版还专门为城市拥堵设计有蠕行功能,让城市货运更舒心。

江铃顺达小卡:车辆自重仅2.3吨 两种动力可选

此前,江铃顺达小卡曾凭借灵活走街串巷、无惧地库限高等优势广受消费者青睐,成为轻卡市场中一颗耀眼的新星。2021年,顺达小卡推出新一代细分产品致富版,致力于成就创业者们的财富梦想,新车型在延续小车身、轻量化的同时,在动力性能方面进一步升级,一强再强。

WX20210527-174222@2x.jpg

在外观上,江铃顺达小卡致富版车型的整体线条属于比较平直的,并且拥有很高的品牌识别度。对比顺达小卡车高方面增加了4cm,不仅使头顶部分空间更加充裕,同时还将车高很好的控制在2.1米以下。

在设计方面,江铃顺达小卡致富版通过窄体排版驾驶室设计,申请的公告重量是4.495吨,凭借其整车轻量化设计,有效的降低了车辆自重,车重仅为2.3吨,那么说明,江铃顺达小卡致富版拥有2吨的载货空间。

在车身尺寸方面,江铃顺达小卡致富版拥有长宽高为3300mm、1940mm、380mm的货箱,此尺寸能够满足多种运输场景。假使特别注重货箱长度的话,可以选择单排3.7米货箱。

在动力方面,江铃顺达小卡致富版提供了两种品牌发动机共用户选择。其一,是江铃轻卡联合云内共同研发的D20TCIF12发动机,2.0的排量,高达122的马力,最大扭矩是300牛米,同时匹配手动5挡变速箱。根据官方消息称,此云内D20动力系统,节油优势特别明显,百公里油耗仅仅8.7升。第二款发动机是,江铃的JX4D30B6H型号发动机,不管是D20TCIF12发动机还是JX4D30B6H型号发动机都达到了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完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才能够上牌的城市要求。

江淮恺达全能版X6小卡:整车高度低于2.1米 可选汽柴油天然气多种动力

作为一款内外兼修的轿卡,江淮恺达X6的外观由意大利大师乔治亚罗设计,采用半凸头造型,A柱倾斜角度大,驾驶视野开阔,盲区小;整体造型圆润,在保证美观的同时降低风阻,使车辆的油耗更低;整车高度低于2.1米,空间与便利并存。

WX20210527-170144@2x.jpg

恺达X6通过不同动力组合打造平台版、重载版、全能版和商贸版四大版本,其中,平台版主要搭配江淮锐捷特1.6L汽油发动机,重载版搭配全柴博悦1.8L汽油发动机,全能版主要搭载江淮锐捷特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商贸版主要搭载江淮锐捷特2.2L汽油发动机和云内D20柴油发动机,且具备单排、双排、排半等多种驾驶室选择。上述配置的整车产品,基本涵盖日用百货、水果蔬菜、家具家电、快递商贸等使用场景。

WX20210527-174019@2x.jpg

承载性能方面,恺达X6货厢覆盖范围在3950/3800mm×1850/1750mm×355mm,满足用户不同上装需求的同时,低货台更有利于装卸货物,不仅如此,恺达还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

五菱荣光小卡:上新12款 售价3.96-5.045万元

前不久,上汽通用五菱推出2021款五菱荣光小卡;此次上市的新款五菱荣光小卡共提供12款车型,官方价格区间3.96-5.045万元。

WX20210527-171900@2x.jpg

外观上,新车的设计非常简单,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融合,前包围也仅采用了简单的散热开口设计。车身侧面,新车有单排与双排两种车身形式。

WX20210527-171911@2x.jpg

车身尺寸方面,1.2升与1.5升单排车型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535/1595/1870mm,货厢长宽高为2710/1520/320mm;1.2升与1.5升双排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15/1895/1875mm,货厢长宽高分别为2080/1520/320mm;轴距均为3050mm。

WX20210527-171925@2x.jpg

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ABS+EBD、14英寸钢制轮圈、前盘后鼓制动系统、收音机等;部分车型将配备EPS电动助力转向、前门玻璃电动升降、以及空调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2升与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分别为76马力与99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12牛·米与13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从以上的盘点来看,几款车型都有各自的优势,到底哪一款才是你的最爱呢?欢迎在留言区评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