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实力演绎绿色“科技范”!比亚迪商用车携五款重磅产品出征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分享按钮

5月19日,由工信部、湖南省政府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湖南省工信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主题,汇聚全球1500家工程机械企业,集中展示行业最前沿技术。

3fda7de6e0426554b863af7c71cc991d.jpg

作为全球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比亚迪携旗下纯电动智能自卸车T31、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T31、纯电动牵引车Q3、纯电动洗扫车T8F和纯电动物流车T5D亮相会场,凭借技术领先、设计一流的最强阵容,成为展会“焦点”,为工程机械产业生态健康快速发展带来一场豪华科技盛宴。

强势出击 比亚迪携五款车型演绎绿色“科技范”

此次展会上,比亚迪纯电动自卸车、搅拌车首次同台亮相,两款车型传承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的领先技术优势,全面升级。这两款车造型设计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操刀,搭载全新驾驶室,体现“舒适、安全、可靠”的设计理念;整车具有承载力强、动力强劲、行驶平稳等特点,可适应建筑场地的各种复杂工况。

自卸车T31整车尺寸9610×2550×3210mm,该车采用高强耐磨钢U型货箱,卸料更干净,可根据用户需求选配不同尺寸,匹配不同顶盖(摇臂式前移、折叠式),能够有效防止车辆在运营过程中的洒落和渣土残留;整车电量444kWh,续航里程260公里,充分满足城市渣土运输的日常需求。

0121f31807a138b345484e4c95075d66.jpg

在驾驶室方面,这款车采用全新四点悬浮式驾驶室,并配有悬浮怀抱式横向仪表台,液晶仪表,智能钥匙系统,气囊减震座椅等。

在安全方面,该车可配置疲劳驾驶预警,BSD盲区监测、定速巡航等驾驶系统,提升驾驶安全。

搅拌车T31整车尺寸10190×2550×3950mm,搅拌容积7m³,且上装安全可靠,采用独立电机驱动,不受底盘影响,可有效节省能耗;整车电量355kWh,续航里程190公里,最快1.5H即可充满电,充分保证车辆的高效运营。

3f12ef05c26459f4f249350f7b208cb6.jpg

此次亮相的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Q3,整车7550×2520×3250mm,牵引总质量可达37.5吨,搭载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集成驱动技术,匹配新一代电机驱动系统和集成整车控制器技术,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动力强劲、高效节能。同时,高安全驾驶室配备环绕式仪表台、选配10.1英寸自适应悬浮P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先进技术。

31c8d96b833b5c40ecd2d53db2d7bccd.jpg

全新一代比亚迪T5D是比亚迪在2020年7月28日首发的产品,以“未来服务、电动科技、全新体验”为理念打造。该车采用全新开发的高强度笼式车身,并通过ECE R29欧洲碰撞标准认证,能够360°全方位保证驾驶室人员安全,其正面撞击承受冲击力大于3.5吨。车身尺寸为5995x2140x3150mm,货箱容积18m³,搭载全新升级的“三电”系统,防水等级达到IP69,电池电量85kWh,快充1.2h即可充满,满载续航里程达200km以上,充分满足用户日常运营需求。

0c67132a1da7d5f01525ed6c876a5557.jpg

同台展出的还包括纯电动洗扫车T8F,这款车具有低噪音、零污染、低能耗等特点。除搭载核心的领先铁电池技术外,该车还采用电动集成桥总成、低压多合一控制器、360度全景影像、再生制动系统等一系列领先技术,保证整车的先进性与安全性同在,充分展现目前中国环卫装备制造的最高水平。

6373232c4db7af200e07d3f3052e8e3f.jpg

布局完善 比亚迪引领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潮流

当下,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驶入“快车道”。比亚迪商用车作为行业前行的坚定推动者,坚定电动化战略不动摇,一直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在市场布局、产品升级、经营模式等多环节砥砺深耕,不断创新。

目前,比亚迪商用车产品线覆盖6米~27米全系列纯电动客车及2.5吨~32吨纯电动卡车,涉及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港口牵引、环卫等领域用车,产品足迹已遍及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

ff0b834ece63df275b75e42706b9cb1b.jpg

比亚迪作为全球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已交付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超过1.3万辆,进入北京、深圳、西安、杭州、美国、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等海内外市场,领先国际主流品牌2-3年时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纯电动卡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一直以来,比亚迪商用车持续不断地将更多创新技术应用于商用车,让产品更安全、更经济、更智能,为社会建设各领域用车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持续引领全球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变革。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