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公安部:4个城市试点货车司机申领电子通行码 明年全国推广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分享按钮

3000万货车司机的福音!6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南京、南昌、海口、乌鲁木齐4个城市试点货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申请电子通行码,2022年全国推广。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宇鹏今日(5月10日)在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方便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提升货运物流运输效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全面排查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一刀切”式政策。对公安机关或者公安交管部门制定的禁行政策,一律进行清理调整;对城市人民政府或者部门联合制定的禁行政策,公安交管部门将提出建议积极推动予以优化。

原则上,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不得24小时禁止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货车确需在禁限行时段路段通行的,进一步简化申请手续,在南京、南昌、海口、乌鲁木齐4个城市试点货车所有人或者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 APP或者本地交管APP、公众服务号等渠道申请电子通行码,减少纸质材料和来回往返。

“今年下半年将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电子通行码试点,2022年全国全面推广。该措施将惠及3000多万货车车主及驾驶人。”刘宇鹏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