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销量王”一汽解放Q1净利润同比飙升879.51%至17.9亿元!每股收益却不敌中国重汽!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中国卡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分享按钮

一汽解放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57.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79.51%。基本每股收益0.3878元/股,同比增长879.29%。虽然每股收益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与中国重汽(000951)每股收益0.78元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

WX20210506-174508@2x.jpg

注 1:公司 2020 年度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上年同期财务数据包含置出资产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相关财务数据。

注 2:根据新收入准则要求,对上年同期数进行了调整,不影响利润总额。

一汽解放业绩飙升主要驱动因素仍是物流重卡的高需求,而不是工程重卡,2021年一季度,一汽解放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实现累计销售19.1万辆,同比增长76.8%,其中重卡销售16.7万辆,同比增长85%。

未来伴随着一汽解放轻卡新能源基地的投产将有助于在提升轻卡产品质量的同时抢占新能源市场。

在近期举行的电话会中,一汽解放预计,今年国内中重卡市场总需求量有望达到140万辆,未来几年的竞争将带来行业的整合。另外,由于今年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预计上半年需求将好于下半年。由于成本增加、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行业内各家企业对国六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加价,加价幅度相差不大。截至目前,公司加价幅度保持与行业水平相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