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太原拟取消24小时禁行 8条货运通道开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分享按钮

近日,太原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对太原市现行货车通行措施进行调整,调整后,原全天禁止货车通行的府东街、府西街、迎泽大街等路段,21时至次日7时,允许轻微型载货车通行;原设置的八条货运通道,载货车通行范围进一步扩大。

具体调整内容包括:

府东街、府西街、漪汾桥、漪汾街(文兴路至建设路段),迎泽大街、迎泽桥(文兴路至建设路段),南内环街、南内环桥、南内环西街(晋祠路至建设路段),滨河东路(柴村桥至迎宾桥段),管控措施由除本市(晋A号牌)封闭货车外,其他货车全天禁止通行,调整为全天禁止中重型载货车通行;每日7时至21时,禁止轻微型载货车通行。

纯电动轻微型新能源货车,除在上述路段每日7时至21时禁止通行外,在其他道路可全天通行。

为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线路

设置八条货运通道:

1、钢园路通道:钢园路(阳曲镇高速路口至新兰路段)、新店街(新兰路至大同路段)、大同路(新兰路至北中环段);

2、新兰路通道:新兰路(向阳高速路口至钢园路段)、权新线(北环高速至新兰路段);

3、兴华西街通道:兴华西街(东社高速路口至和平北路段);

4、安宁街通道:普国路(石膏厂街至安宁街段)、安宁街(西铭路至西中环段)、西铭路(安宁街至九院东路段)、九院东路(西铭路至白家庄路段);

5、河西菜市场通道:新晋祠路(晋源南街至长兴南街段)、长兴南街(新晋祠路至晋祠路段)、晋祠路(南中环至长兴北街段);

6、广源路通道:广源路(即国道307小牛线至迎宾路段)、新晋祠路连接线(迎宾路至长巷古唐苑小区段)、晋阳大道(长巷古唐苑小区至小牛线段);

7、许坦东街通道:长风街(东峰路至东中环段)、东中环(长风街至许坦东街段)、许坦东街(东中环至双塔南路段);

8、经园路通道:五龙口街(东峰路至经园路段)、经园路(五龙口街至朝阳街段)、朝阳街(经园路至东峰路段)。

货运通道的通行时间为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符合环保要求的各类货车(散装物料货车、自卸货车、危险化学品货车除外)允许在货运通道通行,无须办理通行证;其他有货运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可向太原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运送生活生产必需物资的重中型货车,需进入上述货运通道以外道路,在符合环保要求前提下,可办理通行证,并按“通行证”指定的时间和线路通行。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