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动力业绩飙升创纪录!面对22个尖锐问题,谭旭光以数据服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分享按钮

2021年3月30日,潍柴动力(以下简称“潍柴”)公布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2020年潍柴营业收入1974.9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微增13.27%;盈利92.07亿元,按年上升1.12%,每股盈利1.16元;不派末期息。

潍柴动力预料,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盈利按年增加约40%至60%;去年同期盈利20.64亿元。该公司表示,今年首季盈利增加,主要由于期內主要产品销售增加,以及海外业务恢复增长所致。

3月31日上午10点,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围绕公司业绩亮点及资本市场聚焦热点,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用1个小时的时间与投资者互动,回答了22个问题,场面精彩,问题尖锐,回答简明扼要,数据导向,让投资者信服!

图片-1.jpg

谭旭光正面回答:目前没安排退休!

中信证券分析师作为第一个提问者,开门见山问起谭旭光的退休时间表,谭旭光正面回应到“我现在可以准确的告诉大家,党委政府要求我继续为企业服务好,当前没有考虑我退休问题,我本人将继续为企业服务好,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

关于老谭何时退休的问题,资本市场一直都很关注,看来现在可以放心了,相信老谭会继续带领潍柴动力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

在碳达峰问题上,企业不能讨价还价!

“碳达峰是我国向全球做的承诺,企业不存在讨价还价的问题!特别是像潍柴动力行业龙头企业,更应该有责任担当。这也将倒逼内燃机行业节能减排关键核心技术升级,潍柴动力有责任为社会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并发挥出在全球行业强大的技术领先优势。”这是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就长江证券分析师关于碳达峰问题给予的回复。

多年以来,潍柴动力积极布局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多种技术路线齐头并进,以强大的技术能力应对市场的巨大变化。期待潍柴动力的商用车新能源布局能在我国做出新的贡献。

用潍柴动力50%热效率发动机,6年节省1台车

潍柴动力去年9月16日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过50%热效率重型商用柴油机,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概念。在此次的潍柴业绩发布会上,谭旭光给大家做了一个直观的解答。

一辆49吨级的重卡,装上潍柴动力50%热效率发动机后,每行驶1万公里可节省1500元。按每年高速行驶30万公里计算,可节油4-5万元,也就是行驶6年节省的成本,可以再买一辆新车。这对司机师傅来说太有价值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