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干燥罐变成这样就赶紧换,不然要出大事!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分享按钮

在气动刹车系统中,干燥罐起着对压缩空气残留水汽的过滤以及过滤管路中杂质的作用。使用一定周期后,罐内干燥剂吸附的水分会到达饱和状态,干燥罐就无法起到对水汽的过滤作用。

WX20210330-102536@2x.jpg

因此,为了不影响刹车系统正常的制动效果,避免因管路内积水造成刹车失灵,需要对已经失效的干燥罐进行更换。那么,怎么才能确定干燥罐需要更换呢?

有些卡友认为,我定期更换不就好了。但干燥罐的更换周期要根据每个车的工况及地域来决定,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换早了吧浪费钱,换晚了又容易出问题!其实,你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确定干燥罐是否需要更换。

WX20210330-102545@2x.jpg

1、从外观上来看

如果干燥罐底部出现水珠,说明内部的干燥剂已经失效,无法充分吸收水分,让卡车气路中的湿气变大,从而出现冷凝水。

2、从气罐下手

利用气罐底部的放气阀门,查看气罐底部是否潮湿,或者有水。因为阀门正好位于气罐底部,而水的比重又比较大,如果干燥罐失效,气路中的湿气肯定会因为重力原因积攒到气罐底部,也就是到了阀门上方。

干燥罐更换注意事项:

在安装新的干燥罐之前,首先要将底座上面清理一下,防止油污进入新罐的内部,影响除湿性能。然后在新干燥罐下面的橡胶垫圈上要涂抹一层机油,起到润滑的作用,防止安装时损坏橡胶垫圈。

WX20210330-102559@2x.jpg

其次,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扳手尽量靠近底座,很多不注意的卡友,将扳手放在罐体的上方,拧的时候用力过大,罐体很容易发生变形。

WX20210330-102612@2x.jpg

此外,大家一定要选择高质量的干燥罐,因为卡车的制动系统对空气的要求是十分苛刻的,如果平时不加以注意,使用了质量没保证的空气干燥罐会导致制动系统内水分增多造成生锈,时间一长轻则制动效果减弱,重则刹车失灵,危及生命。

为了行车安全,卡友们要时刻注意干燥罐工作是否正常,及时进行更换,避免出现问题。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