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市场占有率高达90%!欧曼自动挡重卡已“垄断”华北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在中国,平均每卖2台自动挡重卡,就有1台是欧曼自动挡重卡。如此高的市场占有率已是非常惊人。没想到,在华北区域市场,欧曼自动挡重卡更是占据着近乎垄断的市场地位,市场占有率高达90%。

2021年3月27日,在福田戴姆勒汽车华北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销量破万暨华北区域欧曼自动挡重卡第10188台交车仪式”上,连续5场批量订单签约的盛况让人侧目,活动当天“线上+下”共斩获496台订单的战绩,进一步彰显了欧曼在华北区域市场影响力之大。

图片-1.jpg

2.jpg

 “自动挡重卡只选欧曼”是欧曼夺取自动挡重卡市场的口号。能有如此底气,是欧曼有采埃孚这个实力强大的盟友做后盾。

一款自动挡重卡能否在中国复杂多变的路况和载重情况下,实现准确换挡,需要大量的数据积累和标定。中国自动挡重卡市场沉寂多年,对大多数企业来说,都处在相同的起跑线上。然而,福田欧曼采用的采埃孚第四代集成智能自动变速箱,却有着全球50万台数据标定,有这个庞大的数据库做支撑,让欧曼自动挡重卡占据了换挡逻辑更智能,工况适应性更好的先发优势。

在此基础上,福田欧曼凭借自有配套体系优势,共享253个场景、 103个工况的底层核心数据,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牵引、载货、自卸、专用全重卡自动挡覆盖的企业。

3.jpg

据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江透露,在牵引车市场取得大捷后,欧曼将乘胜追击,下半年将率先在自卸、专用等领域推广自动挡产品,进一步夯实和扩大在自动挡重卡的市场占有率。

随着物流运输线路、运输工况更加复杂,驾驶员愈发年轻化,尤其是用户对物流运输效率持续升级的需求,买重卡首选自动挡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卡友的共识。年轻一代重卡客户喜欢接受新事物,对于产品舒适、智能化需求强烈;老一代客户随着年龄增加,降低疲劳强度成为刚需;车队大客户对TCO最大化的追求,自动挡更有优势。

4.jpg

5.jpg

当前80后、90 后等年轻群体已经成为行业主力,河北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王星光指出自动挡重卡作为产品高端化的方向之一,我们预计将成为2021年重卡需求的新蓝海市场。这是因为,一是AMT变速箱技术在成熟、价格在下降,具备了普及基础,使得产品价格走向平民化;二是更节油、更高效的产品优势能够推动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三是自动挡重卡可有效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车辆驾驶的安全性能。

当前选择购买欧曼自动挡重卡的既有物流公司也有散户,选择欧曼自动挡重卡主要两点,一则采埃孚在欧洲享有盛誉,产品成熟;二则,欧曼自动挡重卡节油舒适。

6.jpg

7.jpg

8.jpg

跑大件运输的贾兴杰去年11月份买了两辆欧曼自动挡重卡,“用着比手动挡省油,开着舒服,开了自动挡就不愿意开手动挡了,手动挡挂挡太费事了。看我开得挺好的,今年过完年我兄弟也买了一辆欧曼自动挡重卡。”

刘永志平常从河北到四川、重庆拉百货,之前就开欧曼手动挡重卡,换车选择欧曼自动挡重卡也是因为之前开欧曼手动挡重卡没出过问题,“来回3500多公里,一趟下来手动挡和自动挡能省几百块钱油。开车也更省力、轻松了,这车换得挺值的,往后换车我还是首选欧曼自动挡重卡”。

石家庄川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川钢手下有16辆车,前期他先购买了一辆欧曼自动挡重卡试水,虽说比手动挡贵了4万多,但是他认为这钱花得挺值的,“这车是真省油,一趟跑下来能省50多升油。”此后,王川钢陆续购进了6辆欧曼自动挡重卡。

9.jpg

据悉,欧曼自动挡重卡具有中国首个X.OS重卡智能操作系统,拥有中国唯一预换挡技术,可基于电子地图实现预见性驾驶,有效降低频繁油离配合的疲劳度,并提升安全系数,运输效率更高。

加上欧曼自动挡应用了中国唯一的空挡滑行技术,整车行驶过程中更节油。百公里平均油耗较同类产品省2升,每年可多赚17000元,5年多赚85000元,变速箱、液缓同油的超长周期,每年可多赚1000元;综合测算,整车每年可节省2万元,5年省10万元。

5年超长质保、自动挡重卡2年无条件免费外出救援,服务超24小时提供1000元/天高额补偿。解决了货车司机长期以来修车难,保养贵的困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