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高强度车身、全LED大灯、AMT变速箱带无忧换挡技术……这样的豪沃TH7你爱了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7日  
分享按钮

2020年10月28日,中国重汽全新一代豪华车型——豪沃TH7正式亮相。上市第一天全国总认购量达到7677辆,可谓妥妥的爆款。

据了解,豪沃TH7系列牵引车是中国重汽全新升级打造的一款高端标载物流运输产品。通过对近600个客户调研,500多个日夜的潜心研发,40万公里实车验证,中国重汽厚积薄发,带来的这款豪沃TH7拥有78项系统级提升、90余项细节优化、20余项技术创新。

那么这款豪沃TH7具体有哪些升级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高颜值

全新外观 配全LED大灯

虽然说豪沃TH7是在T7H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但在外观上却是“焕然一新”。豪沃TH7外观采用全新设计,“V”型前脸,在右侧新增加了“豪沃”汉字标,整体上给人一种稳重、大气的感觉。前面的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好处是能保证充足的进气量和动力性的发挥。

WX20210207-095414@2x.jpg

豪沃TH7的大灯也采用全新造型,这款大灯全部采用LED灯,亮度更高,使用寿命也更长。

WX20210207-095426@2x.jpg

另外,后视镜采用一体式设计,标配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功能,即便是在雨雪天气,也能够把后视镜上的水分尽快烘干,从而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同时,后视镜上集成了四方位影像,减少了视野死角,更有助于驾驶员观察路况。

更有料

豪华驾驶室 AMT变速箱带无忧换挡技术

内饰方面,豪沃TH7也进行了豪华升级。豪沃TH7驾驶室采用大客厅式设计,空间大、视野开阔、乘坐舒适。轿车化的内饰,兼具时尚感和科技感。

WX20210207-095436@2x.jpg

豪沃TH7主驾采用头枕一体式豪华空气座椅,具备通风加热功能,座椅可上下、前后、多角度调节,具有腰部气囊支撑,可进行硬度调节,宽大的扶手设计,让驾乘更加舒适。

在副驾驶方面,豪沃TH7也下足了功夫。豪沃TH7副驾驶位座椅不仅可以实现前后位置、仰角角度的调节,还配置了可以升起的垫脚,并且可以实现一键按摩功能。长途高效物流为追求运输效率,往往采用人歇车不歇的运营模式,一辆车配两个司机,有了这款按摩座椅,驾驶员就可以在车上获得更好的休息效果。

WX20210207-095444@2x.jpg

通过副驾座位调节,豪沃TH7的休憩区域可以形成一个1米宽的大卧铺,足够满足卡友的休息需要。

WX20210207-095453@2x.jpg

豪沃TH7方向盘采用的是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材料为真皮材质,集成16个多功能按钮,可实现接打电话、调控音量、定速巡航等功能,方向盘的高度、前后位置、角度等都可调节。同时,该车配有12.3寸超大中控液晶屏,这款大屏可以通过触控的方式实现多种功能。

WX20210207-095502@2x.jpg

WX20210207-095509@2x.jpg

此外,该车空调、暖风、车载电源、车载冰箱、超大储物箱等一应俱全,真正做到把“家”搬上车,轻松实现在“家”躺着也赚钱。

WX20210207-095520@2x.jpg

动力方面,豪沃TH7搭载的国内顶级高端双动力引擎——MC11H、MC13H和潍柴系列WP10.5H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拥有“无忧换挡”技术的AMT变速箱。

WX20210207-095532@2x.jpg

无忧换挡是豪沃TH7的一大技术亮点。该车的档把可以进行高度调节,也可以进行前后调节。豪沃TH7的无忧换挡可以根据车辆运行工况自由切换挡位,A模式下自动加档或减档,司机只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配合E模式、E+模式和P模式,使车辆发挥极佳的动力性和经济性;M模式下可人工实时干预档位切换,动力响应更好;同时兼备2.0版AMT优点,换挡手柄更具操控感。

WX20210207-095543@2x.jpg

在自重方面,整车的车架、平衡轴、悬架、变速箱、油箱、气瓶和轮毂等均采用全新轻量化设计,豪沃TH7系列车型最轻仅为8.1吨。

超安全

高强度车身 配备多项主动安全配置

中国重汽豪沃TH7驾驶室采用超强钢板,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无论是动态刚度还是静态刚度均比点焊技术提高50%,车身强度更高、安全性能更好。豪沃TH7驾驶室达到了欧洲最新的安全标准,碰撞满足欧洲ECE安全法规要求以及最苛刻的瑞典WFS安全法规,独有的溃断保护技术能更好地保障人车安全。

WX20210207-095551@2x.jpg

该车采用低重心设计,鞍座离地高度1280毫米,在高速行驶时能够保持良好的稳定性;采用断开式免维护平衡轴+“V”型推力杆组合悬挂设计,技术成熟,品质可靠,可以有效防止车辆侧翻,行车更加安全。

WX20210207-095601@2x.jpg

在主动安全方面,豪沃TH7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同时,还设计了自动大灯,过隧道的时候会自动亮起,出隧道自动熄灭,提高行车视野的同时,省去司机频繁操作的麻烦,起到双重安全的作用。当然,如果遇到阴雨天,行车视野不清晰的情况,自动大灯也会随之亮起,在行车安全上面,又给了司机一重保障。

此外豪沃TH7还具备360°环视、驾驶疲劳监测、EVB+液力缓速器安全制动等安全配置,可帮助卡友无忧驾行。

对于这样一款有颜有料的车,你爱了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