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2020业绩“双喜临门”!2021涨势强劲!1月订单或超3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宽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7日  
分享按钮

1月25日,中国重汽从A股和港股市场同时传来捷报,2020年业绩预喜,同比2019年净利润增幅预计最高达88%。

其中,中国重汽(03808)预计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将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人民币34.80亿元,增长不低于88%。

中国重汽(000951)预计2020年业绩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5亿元–2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7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2.73元-3.10元。

WX20210128-103735@2x.jpg

这份耀眼业绩取得,得益于掌舵者谭旭光铁腕防疫管理,顶着压力,打响山东省满负荷生产第一枪,抢抓危机中机遇的同时,公司人员组织结构、供应商体系、营销体系持续优化,贴近用户需求,不遗余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优化升级产品。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国重汽相继推出了搭配潍柴的汕德卡G系列、标载运输小钢炮豪沃TX系列、各项性能全面实现国内领先的新黄河、配置“太豪气”的豪沃TH7以及为创富而生的HOWO轻卡创富版等新车,丰富了中国重汽产品结构,补齐了重汽细分市场的空缺,更大范围适应了用户的需求。

WX20210128-103744@2x.jpg


其中,潍柴发动机与中国重汽发动机形成互补优势,中国重汽匹配潍柴发动机的产品也得到了市场认可,据悉,2020年12月份潍柴单月配套重汽已超万台。

在多方优势的加持下,2020年,中国重汽年产销创下了50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经营业绩创公司成立90年来最好水平。

从细分市场来看,中国重汽2020年的销量结构更加均衡。作为水泥搅拌车龙头、自卸车领跑者,中国重汽在稳固工程车重卡的优势地位的同时,物流重卡领域加速上扬。

其中,牵引车销量同比增长136.0%,搅拌车销量同比增长128.1%,天然气车连续夺魁,实现天然气车月度销量六连冠,销量同比增长41.5%,国六燃气车超4万台,稳居全国第一,高端重卡汕德卡产销同比增长超过700%。

中国重汽在2020年积淀下来的这些优势,有望在2021年得以保持并继续扩大战果。

2020年,中国重汽累计投入研发经费已超过30亿元,2021年将达到50亿元。目前,中国重汽正向研发的全新一代重卡、全新一代轻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豪瀚将补充新开发的宽体驾驶室产品,汕德卡也将在今年发布外观内饰提升版本。中国重汽持续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将为其保持技术优势和长期持续发展提供增长后劲。

当前,国内经济运行情况持续向好,社会消费复苏、基建投资回暖、重大项目开工等为2021年重卡市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入2021年以来,中国重汽的订单持续火爆,公司当前订单已排产至2个月,1月销量或再超3万辆。

从海外市场看,2020年出口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中国重汽依然拿下了重卡出口16连冠,市场占有率实现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近50%。伴随海外卫生事件影响的逐步缓和以及持续受抑制需求的爆发,中国重汽2021年出口业务也将迎来高速增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